不該只喝牛奶!想補鈣還有這5種選擇

1,359,453 收藏9
一提到預防骨質疏鬆,許多人都知道平時就該攝取含有鈣質的牛奶、起司,但其實這樣並不夠。根據日本健康‧營養食品協會公布,要預防骨質疏鬆必須多攝取5種物質,只喝牛奶並不能提供足夠的營養素。

成人是由206根骨頭組成,骨骼是鈣的儲存庫,終其一生都在不停的破壞與新生,翻新骨質。一旦身體裡的鈣質不夠,就會從骨骼裡面抽取,導致破壞與新生的失衡,骨量就會減少。因此盡可能在年輕時就多攝取鈣質,就可以減少得到骨質疏鬆症的機率。

以下5種營養素應該多攝取,才能預防骨質疏鬆:

1.大豆異黃酮:

黃豆的胚牙中含有大量的大豆異黃酮,可以防止鈣質從骨骼中溶出,提高骨骼密度。因此黃豆類製品如豆漿、豆腐都可以多吃。

2.寡糖:

一般認為有助於比菲德氏乳酸菌增加,有整腸的作用,但其實寡糖還有助於鈣質吸收。其中像大蒜、洋蔥、牛蒡、蘆筍、大豆、麥類、等食物裡皆含有寡糖。

3.乳鹽基性蛋白質(MBP):

一種牛奶與母乳中僅有的微量蛋白質,1克的牛乳僅含1/20000克。MBP可以減少骨骼的破壞、促成骨骼的新生,提高骨骼的密度。除了多喝牛奶外,也可食用MBP萃取的健康產品。  

4.維他命K2:

骨鈣素這種蛋白質可以幫助鈣質沈澱,而維他命K2則是可以活化骨鈣素的維生素,可以加速骨骼的形成。而納豆菌中富含維生素K2,每100克納豆就含870ug維生素K2,是其他食品的數百倍。

5.多谷氨酸:

納豆黏黏的部分含有聚麩胺酸,可以幫助腸道吸收鈣與礦物質,增進身體吸收骨骼原料的能力。 

日本風行抗老聖品:堅果+小魚乾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