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咖啡無法解渴 正確防中暑三招

29,963 收藏0

如此炎熱的夏天,一不小心容易被太陽曬到中暑,暑氣帶來的不適也會接踵而來。因此,消暑的重要性也就大大提高。因為中暑所帶來的身體不適,會影響日常作息。

多注意身體發出的警告徵兆,便能早一步遠離中暑的可能性。只要感覺到皮膚乾燥、心跳加快、暈眩、大量出汗或脈搏微弱時,身體其實已經過熱。特別是中暑時,體溫標高外,還有意識不清或不易出汗的症狀,尤其是老人、小孩、運動員和孕婦更容易發生類似情況,應該要格外謹慎。

美國網路媒體「ASKDR.MAO」提供以下的消暑方式,向暑氣說掰掰。

1.
拒絕咖啡因


雖然夏天補充水分很重要,但是冰咖啡卻無法解渴,因為咖啡因是一種利尿劑,反而容易導致水分流失,加重病因,所以,多喝水及不含咖啡因的茶飲,甚至是多吃一些蔬菜、水果都比較有幫助。

2.棉質衣物幫助散熱

衣服的材質,將會決定衣服的散熱程度。
不會吸水的布料包括,尼龍、人造纖維和聚酯,它們不會起皺摺,但也無法讓身體呼吸。然而,棉布能透氣,所以能讓身體保持涼爽。除了穿棉製品外,亮色系的衣服也能幫助散熱,深色衣物像黑色、紫色、深藍色和紅色,非常容易吸熱,白色和粉色系則可以保持清爽的感覺。

3.盡量不要讓頭曝曬在陽光下


不管是過馬路,還是走一小段路,豔陽下,一定要保護頭部,尤其是戴頂可以遮到臉的帽子,或是撐把陽傘,或是帶條手帕,隨時把臉上的汗擦掉,讓身體處於較舒適的狀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