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蹲會膝蓋痛?10種訓練防運動傷害助燃脂- 第4頁

153,771 收藏16

● 將彈力帶放在腳踝,左右做側走的動作,也可以使用到臀部外側肌肉,記得角尖保持朝前,勿外八。



● 單腳以髖關節為主的動作,背部挺直,上半身趴下,活動髖關節,膝關節保持微彎,記得不是蹲下也不是後退。



進階的運作,核心跟臀在許多動作是要彼此合作,上下半身是連結一起的。

● 階梯跳,延伸單腳的髖關節動作,快速做單腳或是兩腳交換的增強是訓練,除了髖部,更要上半身及核心的連結做整體協調運作,越高的階梯,強度越高。程度較好的人,甚是可以用較低的階梯跳當作熱身動作之一。



● 壺鈴是需要以髖為延伸的動作,更需要強壯的核心來穩定脊柱跟身軀。做常見的swing動作前,要先學會羅馬尼亞式硬舉以及需要足夠的腿後柔軟度。



● 利用手持重物做蹲加旋轉,除了需要下半身大腿臀部的肌力,也需要核心的力量來掌握轉動造成的張力負荷,全身都需要做協調出力,速度或是重量彼此的協調改變,也能產生不同的感覺跟效用。



總結:

● 有氧及無氧運動有各自的好處及訓練效果,要看每個人的需求來安排各自的比重。

● 如果是需要瘦身減重,記得有氧無氧都能喔!因為前提是飲食!

● 不同的有氧運動也有不同的效益,如划船機相對於跑步來說,上半身的肌群使用及訓練就會比較多。

● 不同的肌力訓練方式也會有不同的體格型態,負重訓練甚至健美方式能夠訓練出碩大的肌肉,而功能性訓練或是爆發力訓練也能讓整體肌肉量增加,但是不會到那麼壯大。

● 不管你從事的運動是什麼,你想要的目標是什麼,當你有強壯的核心跟靈敏的臀部能力時,你就有學會各種動作及技巧的基本能力。最後要提醒,不要忘了柔軟度,良好的柔軟度可以提升運動能力,避免肌肉緊繃、受傷、體態不好!

以上不是菜單,而是要給你一個想法跟概念,讓你了解基本的步驟、觀念跟心態。上述只是舉例,其實還有更多不同的方式跟技巧可以去做,端看個人程度跟需求。如果看了上面文字說明還是不了解意義,你卻又很想要學會,那就代表你需要一個專業人士來指導你,還有,記得要多動用你的腦袋去思考喔。


※本文由筋肉媽媽授權提供,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