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肉反而糖尿病?體質不同,降血糖食物也不同- 第3頁

61,347 收藏2

吃相反的食物,找回身體的均衡

只要已經確定食物中毒是造成體內失衡、促使糖尿病惡化的主嫌。為了讓血糖穩定,排毒才是最重要、最迫在眉梢需要解決的問題。一旦清除掉體內毒素,由糖尿病引起之掉髮、體力下降、視力衰退、性功能障礙等許許多多的副作用,都可以一併解除。

該怎麼做才能清除體內由食物累積成的毒素呢?方法很簡單。就是以肉類為主的肉類中毒者,未來以穀類代替肉類;以穀類為主的穀類中毒者,則以肉類替代穀類即可。

韓醫是以從人體內的血液直到所有的組成部分,都能達成完美的均衡境界為治療根本。人體的均衡,有如蹺蹺板原理,力量往一邊壓,另一邊力量就會減少,有力量減少的一方,相反的就有力量增加的一方。以此原理來理解病情、治療疾病的就是韓醫。

食物中毒的排毒,也是同樣的原理。如果由長年累月不適合體質的食物,在體內形成肉和骨骼,甚至讓內臟的每一個細胞都處在中毒狀態,此時必須吃適合體質的食物,儘早排除體內毒素才行。也就是說,食物中毒可用具相反性質的食物進行排毒。

最正確的作法,就是不論穀類或是肉類,只要將最多攝取量和最少攝取量的食物, 以剛好相反的比例攝取即可。如此一來,由食物中毒而故障的身體,經過整頓之後,身體就能再度找回全面性的均衡;因糖尿病導致活動力下滑的細胞,在恢復正常狀態之後,新陳代謝也會變得順暢。

如果排毒成功,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就能逐漸趨於穩定,當體內所有器官重新找回原本的功能,即使沒有糖尿病藥,血糖也不會再飆升。

當診斷出糖尿病之後,各位可能很想努力按照一般的糖尿病飲食。例如︰儘可能避免油膩、刺激的食物,以糙米飯或五穀雜糧飯為主食,並攝取蔬菜等含大量纖維質的食物,誠心誠意的擬訂著菜單,但這並非適用於所有的糖尿病患者。

從現在開始,各位首先要做的,就是丟棄以往所有有關對糖尿病的常識。從今以後,必須 少吃平常主要攝取的食物,多吃不常吃的食物,惟有如此,才能擺脫食物中毒、才能告別糖尿病藥。


本文摘自《戰勝糖尿病的醫師教你正確挑選食物:體質不同,降血糖食物也不同!吃對食物,3個月成功停止藥物,一輩子血糖平衡!》/申東珍(藥研財韓醫院的院長)/灌溉者出版社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