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份的攝取單一食物會吃出病來-以牛肉為例

9,655 收藏0
與白肉-雞、魚的稀少的含鐵量相比,牛肉含豐富鐵質,鐵則是造血必須的礦物質。UCLA經過磁核共振觀察發現31%的阿茲海默症(老年痴呆症)的病患在腦部有鐵的積聚,二相連結故過多的牛肉攝取可能會導致鐵的累積,近而增加阿茲海默症的風險。

白肉中的內毒鹼(carnitine)很低,牛肉卻很高。肉毒鹼其主要功能是支持脂肪的新陳代謝,產生氧化三甲胺(TMAO),是健美選手增長肌肉、增加力量的燃料。但近期研究則指出過份攝取氧化三甲胺會提高動脈中的膽固醇含量,進而提高罹患心血管症病的風險。

其它研究則指出

長期大量的攝取牛肉可能會增加罹患大腸癌和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而其它可能危害身體健康的風險則來自於牛隻本身的不安全性,包括大家耳熟能響的狂牛症及不肖業者為加速牛隻成長速度,而在牛體注射荷爾蒙和抗生素。



但也不必太恐慌,只要留意每餐每一類每一色的食材皆能均衡搭配,自然不會攝入過多單一食物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