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自己這樣調整自律神經,7個月甩肉20公斤!- 第2頁

1,916,538 收藏141

★郭醫師小常識:自律神經失調為什麼會食慾大增?

自律神經失調之所以會引發食欲大增,跟失眠有關。通常自律神經失調的人,都會出現失眠的症狀。失眠會讓我們能量流失,使得中樞神經發出「補充能量」的訊息,最後,我們就會發現自己無法控制地一直進食。

另外,在進行腹式呼吸的時候,我們能刺激腸胃道,令它發揮正常功能。一般人對於腹部的印象,不外乎是「吸收與消化的場所」。

實際上,腹部可不是個這麼簡單的角色。經研究證實,它的功能複雜,且與大腦直接連結。腹部能製造免疫細胞、神經傳導介質(例如主宰情緒的血清素)。

透過腹式呼吸,我們還可以穩定情緒,這對於維持自律神經的平衡,有著幫襯的作用。

倘若,你因為自律神經失調而暴飲暴食、因為壓力大而狂吃,那麼你一定要跟著我一起來進行「 食慾控制呼吸法」。

1. 採坐姿:坐在椅子上,伸直背脊,閉上眼睛。

2. 噘嘴,吸氣:想像自己正用吸管吸取營養湯汁。此時,腹部會慢慢鼓起。

3. 憋氣:想像養分和氣正在體內流動。(心裡可以想著:好滿足啊!)

4. 用鼻子吐氣:緩緩用鼻子吐氣,想像將殘渣排出體外。

★貼心叮嚀:吸氣的方式

一般說來,我們鼓勵用鼻子吸氣,不鼓勵用嘴巴吸氣。「食慾控制呼吸法」之所以會採用嘴巴吸氣,是為了讓大家更容易發揮想像力。

倘若用鼻子吸氣,無礙於你的想像,那麼用鼻子吸氣也很棒。另外,熟悉了練習之後,建議可以拉長憋氣的時間。

本文摘取自《好好呼吸,甩掉老毛病!》/郭育祥醫師/時報出版

文章已獲得郭育祥醫師同意授權, 原文出處


☆作者介紹:郭育祥醫師☆
現職:郭育祥診所院長、中華民國自律神經失調症協會理事長。
專業經歷:國際AAPB心理生理及生理回饋協會會員、美國A4M抗老化醫學會會員、美國肥胖醫學會TOS會員、前嘉義基督教醫院主治醫師、中華民國精神科專科醫師。
專長:自律神經失調症、肥胖症。
郭育祥醫師粉絲專頁郭育祥醫師部落格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