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本肝病死亡率最低!這縣民最愛吃這4護肝食物- 第2頁

1,007,226 收藏40

2.牛蒡

近年來有諸多研究顯示膳食纖維對人體有許多益處,牛蒡可同時攝取到比例均衡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和不溶性膳食纖維,蔬菜大多都只能攝取到不溶性膳食纖維,牛蒡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卻十分豐富。

如果便祕的話會產生有毒物質,讓肝臟不得不為了解毒而保持工作狀態,因此想避免造成肝臟負擔,可多吃牛蒡來預防便祕。除了牛蒡外,昆布也是良好的膳食纖維攝取來源。

3.油炸豆皮

福井縣的油炸豆皮銷售額連續53年蟬聯日本第一,是福井縣民非常喜愛的食物,聽到油炸可能會讓人退避三舍,不過炸豆皮的原料是黃豆,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而肝臟會透過飲食來取得蛋白質,再將營養輸送全身。

如果攝取動物性蛋白質的話熱量會很高,而且攝取過量會造成脂肪肝,而油炸豆皮屬於植物性蛋白質,相對來說比較健康。

儘管如此,也不需要特地購買油炸豆皮,豆腐就具有相同的營養價值。

4.柿子

柿子是福井縣的名產,福井縣民習慣在喝酒後吃柿子。柿子的澀味成分單寧能抑制酒精的吸收,預防宿醉。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