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老是失敗是體內濕氣重!女中醫也在喝的3袪濕法寶- 第2頁

385,869 收藏33

b.利小便排濕法寶:玉米鬚茶

玉米鬚茶近年來在韓國掀起一股旋風,許多韓國女生很喜歡泡玉米鬚茶包當日常生活的茶飲來消水腫,其實玉米鬚也是一種中藥材,味甘性平,有利水消腫,利濕退黃,調解血壓的功效,臨床上與其他中藥材搭配應用於調理水腫、黃疸、高血壓等病證,但泡來飲用時要注意茶包或玉米鬚來源是否經過合格安全檢驗,因為玉米鬚較容易殘留農藥。

c.利小便排濕法寶:紅豆水

提醒各位美人,想要消水腫的話最好自己煮紅豆水,因為市售的紅豆湯甜度偏高,以超商販售的為例,紅豆湯一碗300cc有366大卡,甜品店賣的稍大碗,約427大卡,再加入湯圓就突破500大卡,等同於吃了兩碗白飯的熱量,如此一來消水腫不成反而增胖,得不償失。

【紅豆水煮法】

手抓一把紅豆,用水清洗過後,放入600至800cc剛燒開的熱水中,關火,蓋上鍋蓋悶泡30分鐘後,將紅豆撈出,只喝紅豆水。

紅豆皮富含有助利尿的皂角化合物,因此煮紅豆水時,盡量不要將紅豆皮煮破。

(三)記得避免重口味食物

努力遵守「少醬、低鹽分飲食」,以免水分滯留在體內,出現身體或臉部浮腫的現象!不只做菜時須減少使用鹽分、味精,也不要添加辣椒醬、沙茶醬、甜麵醬、豆瓣醬、番茄醬等醬料。此外,許多加工食品在製作過程中早已添加大量食鹽或味精,這些看不到的鹽分,很容易讓人不知不覺吃下肚。

「隱藏版」的高鹽分醬料和食品,讓妳腫了、胖了都不知道!

辣椒醬、沙茶醬、泡菜、酸菜、番茄醬、壽喜醬、咖哩醬、甜麵醬、各式醃漬品、醬菜、煙燻肉品、火腿、香腸、加工丸餃類、豆腐乳、豆瓣醬、魚肉鬆、肉乾、蜜餞、泡麵、蠔油。

→調味或沾醬建議以天然的蔥、薑、蒜、洋蔥、迷迭香、九層塔、羅勒、番茄丁、蘋果丁、檸檬汁、橙汁為主。


澄觀中醫診所副院長、中醫婦科醫學會專科醫師;各大媒體報章雜誌、廣電專訪醫師;各大企業、機構養生專題講師:聯發科、台灣微軟、聯詠科技等;健康美容顧問:韓國「后 漢方精品保養」活動講師等。著作:《變身超吸睛自然系美女》、《你沒有理由瘦不下來──女中醫才知道的瘦身方》等。 美麗馨情 張文馨醫師的漢方美人書張文馨醫師粉絲團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