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教你辨症喝茶!三高、肥胖、胃病的祛病茶療- 第2頁

35,320 收藏5

糖尿病患者:茶葉中的茶多醣對糖尿病患者有極大的好處,而茶多醣在涼開水中浸泡比在熱開水中較少受到破壞,更能保持療效,故糖尿病患者可嘗試多喝些「涼水茶」(即用冷開水泡茶)。另外,較粗老的白茶和綠茶、黑茶中茶多醣的含量較多,適合糖尿病患者選用。

心臟病、高血壓患者:心臟病、高血壓患者心、腎功能不好,一般不宜喝濃茶,只能飲用些淡茶,且一次飲用的茶水量也不宜過多,以免加重心臟和腎臟的負擔。

胃病患者:一般來說,胃病患者忌喝新茶,因為新茶氧化不充分,對胃、腸黏膜有較強的刺激作用,容易引發胃痛、胃脹。另外,濃茶還會刺激胃壁,所以胃病患者只可適當喝些淡茶,不可喝濃茶。由茶性而言,胃病患者宜選用性溫的紅茶和黑茶,因為這兩類茶都屬於重發酵茶,可養胃暖胃。

本文摘自《健康的第一步,營養師教你喝好水》/李寧(北京協和醫院營養科營養師、副教授)/有意思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