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糖尿病、降膽固醇!風靡日本的豆腐時尚新吃法- 第2頁

76,067 收藏3

《豆腐鮮奶油》

將豆腐瀝乾水分,切成小塊,放入果汁機或食物調理機,打開開關30秒鐘。打開來檢查,如果有沒有打勻的部分,可用湯匙攪拌。

日本中醫藥膳師岩田麻奈未表示,無論使用哪種豆腐都可以,不過使用娟豆腐口感會更好,而如果在意豆腐氣味的族群,可配合蜂蜜、黑蜜以及楓糖混合食用,或是加入酒粕、味噌、醋、柚子醬或是橄欖油,製成鹹的調味料。

《豆腐鮮奶油這樣吃》

如果覺得直接把調味混入打好的豆腐鮮奶油中,味道太重不好控制,也可採另外調味的方式。

芝麻粉豆腐鮮奶油

挖取想吃的份量裝盤,撒上芝麻粉、黃豆粉,再依喜好加入適量的蜂蜜或黑糖。就是彷彿慕斯般的簡單甜點。

豆腐鮮奶油燉飯

將豆腐鮮奶油、法式清湯以及胡椒混合,也能拿來搭配飯類做成燉飯。此外,也可取代白醬來做焗烤、義大利麵。

鬆餅沾醬

如果對奶製品過敏,煎好鬆餅時,可淋上豆腐鮮奶油取代一般鮮奶油,上方再淋上草莓果醬或蜂蜜,好吃又美觀。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