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推腳踝、腳底促進卵巢機能,不怕更年期提早報到!

37,837 收藏6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日本婦產科醫師協會近來公布一份資料,顯示有越來越多的年輕女性出現雌激素危機。專家提醒,若是還沒到更年期就已經出現了水腫、失眠、手腳冰冷以及血液循環變差的現象,通常都是因為生活習慣不佳而導致雌激素的分泌失調。

日本藥劑師富居博典提醒,一般女性在18歲到40歲之間,卵巢會旺盛地分泌雌激素,但若是生活壓力過大令自律神經失調,可能會導致卵巢地分泌功能出現異常,提早面臨「假的更年期」。當體內雌激素衰弱,就容易出現經期不順、手腳冰冷、頭痛以及脾氣暴躁等症狀。

如果要靠飲食改善,可以多補充豆類、地瓜及胡蘿蔔,來攝取其中被稱為「植物性雌激素」的大豆異黃酮。而且大豆異黃酮不同於雌激素,攝取過量也不會致癌,屬於雌激素衰弱及更年期女性的好夥伴。

日本知名美體講師森柾秀美也表示,人體生殖區的反射部位其實就在腳踝及腳掌。因此每天只要花十分鐘,仔細按摩腿部就能消除水腫,也能從根本刺激卵巢,藉以增加體內分泌雌激素的能力。

下一頁告訴您簡單就能促進卵巢機能的按摩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