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體操能讓女性荷爾蒙運行全身,舒緩更年期不適!- 第2頁

333,998 收藏17

因此,最要緊的還是血液循環。女性荷爾蒙會隨著年紀越大而變得越來越少,這是無法避免的事,但血液循環卻有改善的可能。

此外,卵巢一旦缺乏血液供應,機能會衰退得更快,要預防這樣的情況發生,也需仰賴血液循環的改善。過度減肥導致停經,會讓卵巢沒有優質血液供應所需,呈現營養不良的狀態,這也是要考量的因素之一。


反過來看,如果血液循環好就可以調節荷爾蒙失調的狀況。

因此,我要趁此機會向大家介紹一個可以促進骨盆腔血液循環的運動,它可以讓卵巢和子宮所處的骨盆腔血流加速,循環更好。請大家看一下次頁的插畫。首先先將左手放在左側肋骨下方,右手放在右手側腰骨上方,從兩側抓緊。這時肚臍要剛好位在兩手對角線的正中央。

接著維持這個姿勢,開始慢慢地用骨盤劃個大圈。劃了八個圈圈之後再從反方向同樣也劃八個圈圈。然後再將手上下對調,同樣左右各劃八圈。重點是做的時候肛門要用力縮緊。這個運動也可以鍛鍊到骨盆底肌,讓血液循環變得更好。

抓緊腹部的動作也可以刺激腸道,改善便祕。腸道內的環境變好了,循環至全身各處的血液品質也會變得更好。

女性為了愛美拼命地攝取維生素和膠原蛋白(collagen),可是就算吃得再多,如果血液循環不良身體還是無法吸收、無法提供給細胞使用。

提升血液循環,促進細胞新陳代謝才是更年期前後女性保養美容的捷徑。



下一頁醫師要教您,擺脫更年期不適、預防慢性病該怎麼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