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體操能讓女性荷爾蒙運行全身,舒緩更年期不適!- 第3頁

334,050 收藏17

舒緩更年期症狀的「大迴轉運動」

女性無可避免都會面臨更年期。女性荷爾蒙在三十歲時會達到巔峰,接著就逐年遞減,失調的情況越來越嚴重,然後一直到停經為止。就如大家所知道的,這是引發更年期症狀的主要原因。

然而,一些找不出原因的小毛病或是停經前後發病機率變高的可怕疾病,並不光是女性荷爾蒙減少造成的,很多時候血液循環不佳也是很重要的因素。


比方說,停經期的婦女有百分之四十到八十的人會出現「熱潮紅」現象。跟季節沒有關係,突然一股躁熱往臉部、頸部衝,全身汗流不止,此乃更年期的代表性症狀。

症狀可持續一至數年,四人中有一人必須就醫。我甚至聽說有人嚴重到想把頭伸進冷凍庫裡的,這時她頭部的血流肯定是阻滯的。

此外,頭暈目眩、肩頸僵硬的症狀,心情不佳、焦躁不安等精神狀況,也有可能是血液循環不佳所引起的。

血液循環不良是因為女性荷爾蒙減少(雌激素),導致血管失去彈性的緣故。相較於男性,女性罹患動脈硬化的機率比較低,正是因為有這雌激素的關係。

不過,停經前後雌激素的分泌減少了,發病的機率就會變得跟男性一樣高。血液變得濃稠的情況下有可能會引發心絞痛或心肌梗塞,血液循環不良也會使糖尿病加速惡化。

跟著下一頁轉一轉,全身血液循環都變好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