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體操能讓女性荷爾蒙運行全身,舒緩更年期不適!- 第4頁

333,998 收藏17

如上所述,更年期前後的婦女,從身體不適到重大疾病的發病風險將大幅提高。就讓我們藉由促進血液循環來加以預防吧!

在此推薦您大迴轉運動。首先雙手握拳、手腕處交叉,以上半身為支點往下畫一個大圓,畫圓的時候,要記得兩手的手掌要盡量張開,這是重點。

手腕交叉讓上半身呈一直線,可有效刺激上半身的肌肉,促進血液循環。乍看之下似乎很簡單,但試做之後會發現這是很好的運動。從指尖到全身上下的血液循環都會變好。

再者,這年頭的婦女又要煩惱小孩的入學、就業,又要忙著父母的看護、照顧,壓力多得數不清。壓力會刺激交感神經,造成血液循環變差,因此想辦法處理壓力也很重要。

這個時候把煩惱寫出來不失為一個好方法。請依照壓力的程度把它分成「四種等級」。讓焦躁不安的感覺形象、具體化後,再予以各個擊破吧。

通常,輕微的壓力「只要把它寫出來就可以得到紓解」。剩下的、頑強的大壓力則可以天馬行空地發揮創意,把想得到的解決方法全都寫出來。這個方法不行,再想另一個。像這樣一一把問題和解決方法寫出來,相信不安的感覺一定能夠減輕很多!

當然了,如果真的很不舒服的話,也可藉由補充荷爾蒙等等的療法來緩解更年期的症狀。不過,這個時候若能事先讓血液循環變好、壓力減輕,治療效果也會更好!



本文摘自《打造不會罹癌的身體》/小林弘幸(日本順天堂大學醫學部教授)/出色文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