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救下背痛!瑜伽老師教你用一張椅子,5分鐘放鬆肌肉

151,660 收藏10
【早安健康/Rachel Tsai(美國瑜珈聯盟師資認證)】

下背痛的常見原因


我們的內臟、肌肉、脂肪等也是如此「裝」在腹腔跟胸腔的「圍裙」裡。這兩個腔室從脖子以下,懸在脊椎上。我們像是穿著一條工作圍裙,口袋滿滿都是所有的器官,從脊椎往前懸吊。行走、跑步、跳舞、跳躍時,這些內臟彼此摩擦,每個器官都像是相當有重量與分量的水球。如果脊椎肌肉和相關筋膜不健康,而脊椎與骨盆位置不平衡,自然會引起疼痛。這正是下背痛的常見原因。

有個跟我上私人課的學生患有慢性疼痛,病因是肩胛骨的舊傷。他形容,右肩胛骨內緣老是感覺痛痛的。有時儘管動的是身體其他部位,似乎與肩膀無關,但那個痛點好像被狠狠拉扯一般。他做過拉伸和健身運動,但無法緩解疼痛,更不可能根治。

我用了一個比喻,來向他解釋這個疼痛的老毛病。

某個冬天我去科羅拉多州,那星期正好非常冷,氣溫低到攝氏零下二十度。開車進城之前, 我得先穿上六、七層衣服。坐上駕駛座時,我感覺到右臂靠近肩膀的袖子擠在一起,不管我怎麼從袖口拉,或是搖晃我的後背跟肩膀,也無法將袖子弄平整。等到我開到目的地,將衣服一件一件脫掉,一直脫到第五件,我才能好好把袖子拉平。

變形的筋膜更需要放鬆!下一頁繼續排毒消除痠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