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者別先練深蹲!教練:這樣喚醒臀部燃脂更有效- 第3頁

1,727,757 收藏148

喚醒臀部的關鍵 2 動作
想要喚醒臀部,有兩個很重要的動作要練習,就是 深蹲硬舉。但學會深蹲前,你更應該學會硬舉! 深蹲不應該立即給初學者做,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馬上做出正確動作。如果深蹲姿勢不標準,可能要考量踝關節活動度、臀部能否充分參與出力、哪些肌肉太緊繃導致無法做到⋯⋯畢竟,深蹲是一個多關節參與的運動。先學會使用髖部活動群,關節參與較少,可能比直接做深蹲來得容易上手。

良好的深蹲
①大腿蹲至與地面平行或略低於平行線。
②上半身與小腿呈現平行,腳跟不離地。
③膝蓋與第二腳趾對齊。

良好的硬舉
下半身也有分推跟拉的動作,深蹲是屬於推的動作,膝關節及股四頭肌使用很多;而羅馬尼亞式的硬舉,屬於拉的動作,以髖關節臀部及腿後肌群為主。

羅馬尼亞式的硬舉
作法:保持小腿與地面垂直,臀部往後推,上半身挺直趴下。
TIPS
膝關節活動較少,以髖關節為主導,上身挺直趴下時,臀部及腿後肌肉拉長,站直時,臀部及腿後肌肉施力收縮變短,因此為訓練臀部及腿後肌肉的動作。
錯誤姿勢
硬舉時,上身脊柱未保持挺直或上身趴下時膝關節往前推動,都不是正確姿勢。


如果還抓不到訣竅,先不用急著負重操作硬舉,先學習類似動作;如髖屈來啟動臀部。臀部與核心是建構運動能力的基礎!當你學會髖屈動作,發現腿後柔軟度的不同會影響硬舉的動作範圍。所以,記得先好好放鬆臀部與腿後肌筋膜!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