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菜冰冰箱竟是對的!營養師科學根據破除5大迷思- 第3頁

1,550,710 收藏18

三、雞蛋、牛奶不能放冰箱門?

以往會認為冰箱門的溫度比較高,而且開開關關的容易失溫,所以保存期限比較短的產品,像是雞蛋和牛奶不能放在冰箱門,避免壞掉。但實際上, 現在很多冰箱是以風冷方式做內部冷循環,也有些冰箱有進行實測結果在出風口與冰箱門處, 溫度差異僅在0.5度左右,所以我認為不至於影響冰箱門的產品保鮮程度。

我們的 重點不應該著重在這些食物於冰箱中的放置位置,而是要避免把食物長期冷藏,越新鮮食用越好,還有開冰箱拿東西的時間不要太久,可以減少冰箱冷空氣溢散的機會,這才是我們該注意的地方。


四、隔夜菜有許多致癌物?

網路盛傳隔夜菜中的亞硝酸鹽含量非常高,所以吃隔夜菜會致癌。蔬菜的硝酸鹽類確實在經過微生物等等作用後,會大幅讓亞硝酸鹽增加,所以隔夜菜的致癌問題,又回到亞硝酸鹽本身會不會致癌了。亞硝酸鹽本身不會致癌,是亞硝酸鹽與游離的「二級胺」碰到了 才會形成致癌物「亞硝胺」。蔬菜中的硝酸鹽也好、亞硝酸鹽也好, 造成人體的風險非常的低

除此之外,許多研究都指出,亞硝酸鹽代謝之後形成一氧化氮可以讓心血管舒張,與特定的脂肪酸結合後會形成對人體有益的物質,甚至有研究推測地中海飲食能保護心血管,其中亞硝酸鹽、硝酸鹽也具有一定的角色。


隔夜菜不致癌,那營養夠嗎?下一頁看看營養師怎麼說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