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預防中風和失智!但咖啡豆保存不當竟會敗腎又罹癌- 第2頁

1,623,505 收藏22

研究團隊更針對咖啡進行了更進一步的實驗,發現根據烘焙方式不同,香氣改變時,對大腦的影響也不同。

淺烘焙、中烘焙與重烘焙三種咖啡中,重烘焙的咖啡香讓大腦呈現最多的α波狀態,具有安定情緒與精神的作用,而中烘焙的咖啡豆,則最能讓大腦集中力變高,反應變快。因此,為了達到預防失智效果,選擇中烘焙以上的咖啡最佳!

咖啡豆保存方法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曾經抽檢市面上的咖啡豆和咖啡粉,就發現有些產品含有赭麴毒素A,這是黴菌的一種,大量攝入可能導致急性腎衰竭。此外在動物實驗中發現,赭麴毒素A會引起免疫力下降、肝病變、流產,還有致癌風險。

咖啡豆適合少量購買,開封後必須把空氣擠壓掉,用開口小且不透明的密封罐裝著,最好是真空狀態,放在乾燥陰涼的地方保存,如果家裡有防潮箱,封好放進去也行。

美食家張瑀庭在《吃對很重要》一書中也提到,觀察喝完咖啡後,如果有殘留泡沫在杯緣,則是好咖啡,要是杯子像喝清水般清澈,即為用咖啡香料所製成的飲品。品質低劣的咖啡容易發霉,也會產生赭麴毒素,若不慎喝到這種咖啡,將容易產生腎臟病變,致癌風險增高。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它是護血管大功臣,但保存不當竟會敗腎又罹癌?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