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血糖先抑制發炎!一餐一顆橘子,4個月逆轉高血糖- 第2頁

144,043 收藏5

一餐一橘子 4個月有效降血糖


而為了證明這個發現,太田教授也讓他的48名糖尿病患者不刻意改變飲食,只在每天三餐多吃一顆橘子,連續4個月後,每位患者的血糖都有明顯的降低,這證明了β-隱黃素確實可以恢復身體對胰島素的敏感度、提升自身控血糖能力。

而之所以選用橘子作為試驗用的食材,是因為過去β-隱黃素雖然在類胡蘿蔔素家族中沒有特別顯眼之處,但是仍有統計發現,平均每顆橘子在冬季盛產時都含有2000微克,也就是相當於2毫克的β-隱黃素,特別由於其屬於水溶性營養素,所以果肉中的含量最高。

高長形橘子含有更多β-隱黃素,水分也越多、越甜


而長年研究柑橘類水果的靜岡大學農學博士加藤雅也則指出,β-隱黃素含量越高的橘子,水分不但飽滿,吃起來也會特別甘甜。根據加藤博士的調查,也發現在斜坡地栽種、水質及日曬良好的橘子當中,β-隱黃素含量最高。

加藤博士也提醒民眾在選購橘子時,不要靠著是否圓潤飽滿、形狀正圓去選擇,選擇有點橢圓高長的模特兒型橘子,其實比正圓型的橘子還要更甜、β-隱黃素含量也更高,一天只要配合三餐吃三顆,就不用害怕吃進過多糖分,所以不但不會讓血糖飆升,還能有效降低血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