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網套、紙袋、紙巾...如何幫蔬菜延長1個月保鮮

21,785 收藏2
【早安健康/胡恆穎報導】近來火紅的「冰箱瘦身術」和「冰箱除臭術」之所以能夠爬上關鍵字排行榜,原因多出自冰箱內由生鮮直接放到腐壞的食物。根據台灣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的調查,蔬菜、水果和肉類等生鮮食品佔賣場及超市中剩食的絕大部分,其中甚至有高達29%的比例直接作為廚餘焚化。

美國自然資源保護委員會(Natural Resources Defense Council)的報告也顯示,美國境內生產的25%食物可能最後並沒有受到正確運用,而是遭到丟棄或掩埋焚化,形成資源的浪費。

為了避免這種情形,美國知名健康網站特地挑選10種保鮮期限長的蔬果,就算是忙碌而食材消耗速度較慢的上班族,也能透過長久的保鮮期,將這些生鮮食材達到最大化的利用。

高麗菜如何保鮮



高麗菜以保鮮膜包裹以後冷藏,最長可以保存2個月。另外,日本知名食譜網站指出,在高麗菜的菜心部分以竹籤戳出3~4個洞,或是畫十字,都可以保持整體菜葉新鮮,增長保存期限。

洋蔥如何保鮮



將洋蔥放在1~10度的乾燥場所保存的話,放到1年也完全沒有問題。如果家中沒有冰箱或是冰箱空間非常擁擠,包在超市附贈的水果保麗龍網套中,放進不會照到陽光的乾燥櫃子中,可以保存約1個月。

大蒜如何保鮮



只要溫度保持在15~18度之間,將蒜整顆包在早餐店或速食店給的紙袋內,保證至少3個月不會腐壞。但是只要從冷藏回到常溫的環境,蒜立刻就會發芽,這點必須特別留意。最好是使用前再將蒜從冰箱取出。

胡蘿蔔如何保鮮



胡蘿蔔的保鮮重點是「保持乾燥」,只要出水或是遭遇潮濕環境,胡蘿蔔很快就會腐壞。將胡蘿蔔包在較厚的廚房紙巾中,只要出水後就立刻更換紙巾,可以保存約1~2個月。

蘋果、馬鈴薯如何保持新鮮?下一頁與您分享更多蔬果保鮮方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