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5大原因!韓醫特調蘋果奇異果汁潤腸解便秘- 第4頁

169,934 收藏3

5─因疾病而導致的便秘

便秘如果演變成慢性問題,無論怎麼調理都不見好轉的話,那就該去檢查了。雖然這很少見,但也可能是因為其他疾病所引發的繼發性便秘。像是糖尿病、甲狀腺機能低下症、帕金森氏症等,都有可能引發便秘。良性或惡性腫瘤、藥物的副作用,或是中風之後也都可能會引起便秘。遇到這樣的情況,就要積極治療、改善引起便秘的疾病,這樣才能有效使便秘症狀好轉。

Tip. 幼兒便秘調理

兒童便秘調理起來比大人困難許多。因為他們還沒辦法正確表達自己的想法,所以可能很晚才發現有便秘問題。長大之後可能會好轉,但也可能在沒有意識到嚴重性的狀態下,錯過了治療的黃金時機。

而且兒童便秘一旦惡化,胃口也會跟著不好,這樣就會對成長造成影響。

即使無法馬上改變飲食習慣,還是要及早培養健康的飲食習慣,這樣長大之後才能夠維持健康。盡量遠離零食、速食、微波食品,縮短看電視或用電腦的時間,這樣都能幫助改善便秘。

還有早餐一定要吃,也要定期運動。如果是還沒有養成排便習慣的小孩,那就算沒有便意,也要訓練他們在固定時間去上廁所的習慣。

蘋果纖維果汁



蘋果和奇異果都能幫助腸胃功能,滋潤乾燥的腸道。兩種水果都很好吃,不太喜歡喝解毒果汁的人也能接受。如果想要讓果汁更好喝,可以用氣泡水代替白開水。

材料(1人份)
  • 蘋果1顆
  • 奇異果1顆
  • 水1/2杯(100毫升)

作法
  1. 因為蘋果要連皮一起打,所以要先洗乾淨。
  2. 將步驟①洗好的蘋果、剝皮的奇異果和水用果汁機打在一起。


本文摘自《喝出自癒力的健康特調》/柳勝善(會做菜的韓醫)/尖端出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