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儷7日菜單幫經紀人瘦37公斤!營養師:加這樣才不復胖

259,630 收藏16
【早安健康/范縈渝營養師】 編按:中國人氣女星孫儷主演《後宮甄嬛傳》、《那年花開月正圓》等多部火紅戲劇,古裝扮相令人印象深刻,工作繁忙之餘,她仍相當注重身材保持,同時也傳授經紀人郭思瘦身秘訣。

據報導,郭思依照孫儷的瘦身法,5個月又20天甩肉37公斤,成功轉為輕盈身形。同時也不藏私公開「減肥7日菜單」,許多網友看到成效如此好也都躍躍欲試。 究竟這引發熱議的減肥菜單有什麼厲害之處?又真的適合所有想減重的人嗎?(首頁圖片:翻攝自微博)

孫儷7日減肥菜單

Day1 早餐:2片麵包、200克優酪乳1杯
午餐:10個水餃、1杯薑茶、1顆柳橙 
零食:1個紅蘿蔔
Day2 早餐:2片麵包、1顆水煮蛋、1杯低脂牛奶
午餐:義大利麵、1杯200克的優酪乳、1顆橘子
零食:2顆大番茄
晚餐:1碗皮蛋瘦肉粥、8顆草莓

范范營養師:第1至第2天菜單內容的整日攝取卡路里約900大卡,三大營養素分配碳水化合物為主(佔約70%)、其次蛋白質(約20%)、最後才是油脂(約10%),如此攝取不足基礎代謝率所需,減少的體重中,瘦體組織(肌肉)也會流失不少。

另外攝取過少纖維,亦可能造成排便問題。而碳水化合物的選擇又是易消化的類型,容易有飢餓感。「過午不食」這樣過長的飢餓狀態,也會影響工作品質。

如何改善,營養師建議:第一天晚餐再增加一些低脂優質蛋白質配合少量堅果或是酪梨,例如:嫩煎雞胸肉搭配一大碗沙拉,以及少量堅果調味,就會是很好的一餐。第二天晚餐再搭配一份蔬菜更能延長飽足感,也能促進腸道蠕動。

Day3 早餐:1罐八寶粥、1顆水煮蛋
午餐:1份炒米粉、1晚紫菜湯、1顆蘋果
零食:2根小黃瓜
晚餐:1個肉包、1碗小米粥、1根香蕉
Day4 早餐:1個包子、500ml的蔬果汁
午餐:1碗炒飯、1碗番茄雞蛋湯
零食:1個甜椒
晚餐:1份涼麵、1顆茶葉蛋、1顆奇異果
Day5 早餐:1份三明治、1杯200克優酪乳
午餐:1份米糕、1份蔬菜湯、15顆小番茄
零食:15顆杏仁
晚餐:1份生菜沙拉、1碗小米粥、1根香蕉
Day6 早餐:4片全麥蘇打餅乾、1顆蘋果
午餐:1碗炒飯、1碗玉米濃湯
零食:1顆大番茄
晚餐:1份炒豆腐、1根香蕉
Day7 早餐:1個蛋塔、1碗麥片粥
午餐:1個包子、1份蔬菜沙拉、8顆草莓
零食:15顆腰果
晚餐:1個三角飯糰、1碗蔬菜湯、1顆橘子

范范營養師:第3至第7天菜單,整體攝取卡路里約800~1800大卡,三大營養素分配碳水化合物為主(佔約60%)、其次蛋白質(約10%)、最後才是油脂(約30%),雖普遍熱量充分,但分配不均衡,恐怕整體瘦身過程,瘦體組織(肌肉)亦流失不少,則日後復胖機率大增。且依然纖維攝取不足,容易產生便秘問題。

如何改善,營養師建議:如果將炒飯、炒米粉、涼麵等料理,變換成纖維量高油脂量低的澱粉主食,不僅可以減少過量油脂攝取,亦能幫助腸道蠕動。例如:五穀飯、烤地瓜、黎麥飯…等。蛋白質也建議多做變化,無論海鮮或其他低脂肉類,都可以做互換,讓身體營養更多樣性。

營養師:只適合短時間目標減重,長期不易執行且容易復胖



減肥方法百百種,其實都有效才會流傳於世,但營養師希望大家思考,這些方法能夠持久進行嗎?它有真正解決造成肥胖的原因嗎?如果沒辦法持續進行,勢必會出現復胖的難題,而反覆減重會使身體越加趨近「難瘦體質」,也讓健康狀況逐漸下滑,得不償失。

營養師也不鼓勵大眾胡亂嘗試特殊的飲食方法,因為別人合適的飲食不見得適合您的體質,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身體狀況、與生活習慣,減肥計畫理應個人化設計。其實真正合適的減肥方法,應該飲食搭配運動,要減少體脂肪,並增加肌肉組織,養成「易瘦體質」才是真正成功的減肥。


作者簡介:范縈渝營養師,臉書粉絲團:  悶燒范范營養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