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可逆!營養師:護肝燃脂5食物逆轉勝- 第2頁

917,621 收藏25

1. 豆製品-富含低脂蛋白質
豆製品是優質的蛋白質來源,且大部分皆屬於低脂蛋白質,可以減少肝臟代謝脂肪的負擔,同時補充蛋白質,使肝臟中的載脂蛋白穩定運作,協助肝臟中的脂肪排出。

2. 蛤蜊-富含鋅
蛤蜊是富含「鋅」營養素的食物來源,鋅是身體中許多代謝合成反應的重要營養素,能夠幫助肝臟的解毒和代謝,且鋅有幫助傷口修復的功能,能夠幫助肝細胞的修復及再生。

3. 深綠色蔬菜-富含維生素B群、植化素
蔬菜中的維生素B群及植化素豐富,維生素B群可以協助並加速肝臟的代謝,而植化素能夠清除自由基,減少自由基對肝臟的傷害,可以減少肝臟的發炎情況,避免進而發展成慢性肝炎。

4. 全穀類及低精緻澱粉類-富含維生素B群
全穀及低精緻澱粉類中保留了豐富的維生素B群,維生素B群在能量代謝中是十分重要的營養素,可以協助肝臟中的營養素代謝及廢物的排出等。

5. 堅果-富含ω-3脂肪酸
堅果中富含ω-3脂肪酸脂肪酸,ω-3脂肪酸脂肪酸是好的油脂,可以幫助脂質代謝,協助肝臟中的毒素、自由基清除,並且能減少肝臟發炎的情況。

企畫編輯/食醫行 文/好食課 整理/食醫行編輯Joy

★追蹤早安健康Instagram,健康多更多!



作者簡介:「 食醫行」是一個結合新聞與市集的網站,報導與食物有關的健康營養趨勢與專業知識,為所有產品提供完整的營養分析,及正確的進食建議。搜集與推薦來自好農、手作職人、友善店家的高質量健康和天然產品,讓你隨時方便、快速又放心地採購這些食物。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