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營養師瘦身,飲料、冰品它最肥- 第2頁

20,634 收藏0

以「

無糖、不加料

」為主

若是無糖且不加料的紅/綠/烏龍/青茶幾乎不含熱量!強力推薦在夏日當中想喝杯冰涼飲品,又擔心變胖的你!

冰品

夏天不能錯過的當然是冰啦!一般市售的剉冰中,佐料通常都是有糖釀過的(如:黑糖粉圓),雖然好吃,但同時也吃進了好多熱量!

含糖量高再加上原本食材含有的熱量,在無形當中吃進了許多隱藏熱量,建議大家可以將佐料(如:芋圓、紅豆 、綠豆)改為新鮮的水果,或者在家自己製作新鮮的水果冰沙,利用水果+冰塊攪打,低卡又健康!

喜歡煉乳的朋友們,還可以嘗試改用無糖優格當作佐料來做搭配哦!

水分

是人體最重要的組成之一,因為夏天比較會有流汗的問題,流汗有助於降溫,這時,水份的補充就是相當重要的!

建議水份的攝取量為每公斤體重*30 (ml),適度的補充可以讓人體的保持在一定的體溫,如果在高溫環境下,出現體溫升高、心跳加速、頭暈甚至噁心嘔吐時,一定要設法使自己體溫下降。

這次主要著重於液體的補充,之後還會推出一系列的減重文!歡迎大家持續追蹤。今年讓我們一起美美的迎接夏天吧!


作者簡介:倪曼婷營養師,中山醫學大學營養學系碩士,高考營養師、糖尿病衛教營養師、腎臟專科營養師、彰化營養師公會理事,也是專欄作家、講座講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