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3步驟修復下背疼痛,同時改善血壓與血糖- 第2頁

22,056 收藏6

瑜伽知識
你可能聽過「椎間盤突出」,常見的徵兆有椎間盤脫出或凸起。當椎間盤突出超過正常範圍時,就會對脊髓或神經施加壓力。這種椎間盤位移引起的疼痛,可能從背部一直向下延伸到足部,或從頸部往兩側延伸到手臂。若出現椎間盤突出徵兆,盡量不要練習過度使力的瑜伽,但修復瑜伽是有幫助的,你可以選擇在身體能承受的範圍之下進行練習。

抵牆貓牛式

這個姿勢可以幫助你鍛鍊到下腹部的肌肉,有助於加強你的下核心,進而強健你的下背部。背部緊繃或下半身緊繃的人,都應該運用這個姿勢來暖身。此外,對於有手腕或膝蓋問題的人來說,這種練習不需要用到手掌和膝蓋,比傳統的貓牛式更容易做到。這個姿勢對於背部緊張有很好的放鬆效果,尤其若你平時大部分時間都坐在桌前,將更有幫助!

所需輔具
・瑜伽墊
・瑜伽毯(靠頭枕狀,可省略)
・牆面

做法
  1. 仰臥,並將你的雙腳腳掌抵在牆面上。
  2. 膝蓋彎起,讓臀部更接近牆面,你的姿勢看起來就像是仰躺著坐在椅子上。若有需要,可以將瑜伽毯枕在頭部下方,讓頸部獲得支撐。
  3. 抬起你的骨盆,使上背部完全平放在地面上,然後再向下收回你的骨盆,使下背部呈弧線狀。反覆這個動作至少三次。嘗試讓動作與呼吸同步,在抬起骨盆且背部平坦時呼氣,而收回骨盆且背部彎曲時吸氣。

本文摘自《腰痠背痛的人最需要的「修復瑜伽」》/蓋爾・布爾斯坦・格羅斯曼Gail Boorstein Grossman(美國瑜伽聯盟認證的E-RYT 500資格教師)/高寶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