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超強抗氧化還助眠!史丹佛教授:番茄這時間吃最好!- 第2頁

9,358 收藏1
  • 每天早上喝味噌湯

    西野精治建議早起時喝味噌湯,能夠提高白天的體溫與活動力,藉此讓人晚上更容易入眠。同時,味噌也有助褪黑激素分泌,白濱龍太郎解釋,味噌含有豐富的色胺酸,是褪黑激素的原料,因此充足攝取色胺酸就可能有良好的促進睡眠效果。

  • 睡前90分入浴

    睡前90分鐘入浴,用40度溫水泡15分鐘,可以讓身體深層體溫上升約0.5度,而當深層體溫上升,身體就會控制讓體溫以較大的幅度下降,因此也有助於提升睡眠品質。

  • 就寢前不可過度刺激腦部

    西野精治指出,為了開啟睡眠的「開關」,如果睡前有閱讀習慣的人,不建議看懸疑、過度刺激的內容,以免妨礙睡眠,同時更要注意就寢前一小時不要碰手機。

    另外西野精治更強調,穿著襪子就寢是不正確的,會讓體熱不容易從手腳散出,這會讓體溫不易下降而妨礙睡眠。

  •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