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不年輕,保健也功虧一簣!為血管減齡3招不可少- 第2頁

6,140 收藏2

而要讓血管內皮細胞進入這模式,「生活作息規律」、「注意飲食」、「運動」都是不可少的。在飲食方面池谷院長推薦的食材是蒸熟的大豆與魚,蒸熟的大豆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可以幫助排出糖分與油脂、也含有許多協助排出鹽分穩定血壓的礦物質;而魚類最好是連皮一起烹調,因為這樣才能充分攝取對血管有好處的EPA和DHA。

怎樣做可以降低血管年齡

日本新小山市民醫院的島田和幸院長也指出,血管內皮細胞大約花三年時間就可以把舊的細胞給全部新陳代謝掉。而持續做有氧運動,則是讓血管內皮細胞不停換新的最有效方法,島田院長在有氧運動中最推薦的是健走,因為可以馬上開始實行、同時並不需要花錢就能做。

對於很難找出空閒時間的人,島田院長也提供了一個只要坐在椅子上就能簡單運動的體操,這個體操只要坐著就可以做,適合每個人。步驟如下:

  1. 抬頭挺胸、背打直的坐在椅子上。
  2. 雙手手掌與雙腳腳掌如猜拳似的縮起、打開,一秒做一次,十次算作一回。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