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大豆、青魚、香蕉 找回好心情

19,775 收藏1
對大腦來說,「均衡飲食」就是最好的習慣,均衡飲食不僅能讓人身體保持健康,也能讓心情保持愉悅。精神科醫學博士西多昌規推薦以下

對大腦有益的「健腦」食物

給大家,鼓勵大家從今天起就開始攝取對健康有益的食物。

1、動物內臟及肉類:
肝臟、肉類、蛋黃中所含的膽鹼,對記憶與學習有很大的幫助。另外,鮪魚的眼球富含DHA(多元不飽和脂肪酸),也對健康大有益處 。

2、咖哩:
咖哩富含「薑黃」,薑黃素可提升大腦海馬體的功用,有助於提升記憶力。此外,綠茶、紅酒及巧克力中的類黃酮,為多酚的一種,能預防腦中風。不過,有偏頭痛的人可能會因攝取「多酚」而使頭痛加劇,要小心服用。



3、大豆、香蕉:


想要擁有穩定的情緒,關鍵在於「血清素」,是由名為「色胺酸」的天然胺基酸製造而成,色胺酸只能從食物中攝取,因此,富含色胺酸的大豆及香蕉對大腦非常有幫助。

4、青魚類:

高鹽、高油脂、高糖的食物是健康的大敵,會使動脈硬化,讓我們攝取的養分無法順利經由血管輸送至大腦,可能會產生憂鬱、頑固、易怒等情緒。沙丁魚、秋刀魚和竹莢魚等青魚類,富含Omega-3脂肪酸,可以有效治療病預防憂鬱症,建議多吃。


出版社:采實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