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慢性發炎養出癌症體質!少吃5種食物就是在自救- 第2頁

3,394,851 收藏50

所以請記得,平時如果你想吃個甜甜,吃水果就好了,只要不沾糖粉,僅攝取真實存在水果裡的天然糖份並不會大幅影響健康,但盡量請不要吃額外添加的糖,否則這一點都不療癒,反而很傷身。更多減糖方式,請看「七招減糖大作戰」。


避免人工反式脂肪



烤麵包、吐司時,大家很可能會加上被稱為「瑪琪琳」的「人造奶油」,讓烤完的吐司香味四溢,這可說是麵包店最經典的味道。而這個人造奶油其實是種氫化脂肪的「人造反式脂肪」。業者於不飽和脂肪裡加進液態的氫,用來增加脂肪的穩定性,讓食物保存久一點。

過去曾有人以為,人造奶油屬於植物奶油,應該比動物性奶油還要健康。但現在我們知道,人造反式脂肪其實會帶來更大的健康危害,容易引發全身的發炎反應。

例如,人造反式脂肪會引起發炎反應和增加疾病,發炎指數升高。人造反式脂肪還會減少血液中的好膽固醇,並影響動脈上皮細胞的功能,更容易讓人產生心血管疾病。

薯條等油炸速食、微波爆米花、袋裝的餅乾、蛋糕等都可能含有比較高量的人造反式脂肪,或你注意到加工食物標示著「不完全氫化植物油」,就有人造反式脂肪。目前台灣規定食品中不能使用不完全氫化油,每次買東西之前記得最好看一下標示,注意人造反式脂肪的含量比例。

要避免哪些食物?繼續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