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慢性發炎養出癌症體質!少吃5種食物就是在自救- 第4頁

3,394,683 收藏50

避免過量的酒精



我們在「喝酒護心,還是傷心?」這篇懶人包中,曾經分析過一些酒精帶來的身體影響,並建議女生每天不要喝超過一份酒精,男生不要喝超過兩份。

這裡再補充一下,喝酒過量的話,會迫使細菌毒素移出大腸,進入體內循環,也有人稱此為「腸漏」,會引發更多身體發炎反應並破壞器官。因此,雖然喝酒讓人放鬆心情舒暢,但還是要有所節制,請不要喝太多。


想要減少身體不必要的發炎,可以用天然、少調味的食物取代餐桌上的糖、反式脂肪、精緻澱粉,並且避免高油高糖高鹽份的加工食物,才能讓身體健健康康。更多飲食陷阱,請看:「必看!15種與死亡最相關的飲食陷阱」。

本文由「照護線上」授權轉載原文出處:避免身體慢性發炎,要少吃這些食品!(懶人包)

作者介紹:照護線上是醫護人員所組成的團隊,由醫師擔任編輯,邀集各專科醫師,提供給您高品質、具有實證、符合世界醫療指引的健康資訊。照護線上亦是醫療入口網站,免費註冊為會員就能輕鬆找診所、找藥局並完成網路掛號和預約領藥,是行動世代最佳的照護平台。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