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櫻花季懶人包!粉櫻吹雪灑滿天際,夢幻櫻花饗宴美如仙境- 第2頁

3,699 收藏0

▼台中武陵農場(攝影:洪舜傑)

生態豐富,四季風貌皆精采  

其他季節的武陵也有各種面貌,若想避開人潮就挑平日上山,來趟步道之旅。一般搭乘遊覽車的旅客都會在南谷、或是茶莊一帶活動,沿著步道行走會經過「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或是桃山步道等,優閒欣賞山中的景色。

在小小的島國台灣,同時凝聚了生態豐富的原生種以及地形多采多姿的雪霸國家公園登山口:武陵農場,歡迎大家前來盡情享受!


▼台中武陵農場(攝影:洪舜傑)


INFO

(1)搭乘台鐵到宜蘭車站,出站後前往國光客運宜蘭轉運站,轉乘「1751 宜蘭─梨山」(經武 陵農場)。
(2)台北車站東三門外側可搭乘台灣觀光巴士武陵線專車,須於72小時前訂車。 電話 02-2796-5696。
(3)自行開車前往,沿著埔里台14線,往合歡山、梨山方向,轉台7甲線即可抵達。須注意的是:賞櫻季會管制散客上山。

◎特色小吃

楓林小館
秋天看著楓葉,品嘗國民美食。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武陵路3-1號
電話:04-2590-1259 #2001
營業時間:07:00∼22:00(全年無休)

武陵農場限定的酸白菜
冷颼颼的冬天,能吃到熱騰騰的酸菜白肉鍋,是最棒的享受。
地址:武陵農場旅服中心,台中市和平鄉平等里武陵路3號
電話:04-2590-1257 #1118
營業時間:08:00∼21:00(全年無休)

★旅人帶路|與印在鈔票上的台灣原生種動物不期而遇吧!

武陵農場當初是因政府的中部山地開墾計畫而進行開發的。曾經是國軍的休 閒中心,可以在園內看到蔣公行館等稍微有些政治味的建築物。台灣的歷史很複 雜,可能有不少人有著「好不容易來到美麗的山林,真不想要聊政治呀」的想法。  
  
不過我在第一次造訪這裡時,完全感受不到歷史的負擔,反而遇到了擁有不同理念、不同類型的旅伴,以及在農場裡悠閒放鬆遊憩的人們。讓人由衷感謝起當初開墾、建設與維持武陵農場的人們,謝謝他們的付出,才能讓我們能夠享受這一切的美好。

春天的台灣山櫻、夏天的桂花、秋天的各式紅葉、冬天的梅花,隨著四季變化,可以享受到的美景不僅不同,還可以在七家灣溪流域近距離觀察櫻花鉤吻鮭、在桃山瀑布區的步道與台灣帝雉來趟偶遇。這些動物不須多加介紹,都是印製在鈔票上的台灣原生種大明星。如果遇到了請也拿出紙鈔來比較看看!

旅人介紹|洪舜傑

學生時代起旅居日本後,生活中感受著台式臭豆腐與日式納豆般地文化衝擊。藉由這次的出版機會,用文章向遠道的日本朋友說聲歡迎光臨,用照片向摯愛的土地說聲好久不見。

內文摘自《樂遊台灣:30個此生必遊的台灣景點,帶你玩出最不一樣的道地滋味》/樂寫團隊/四塊玉文創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