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病養生要接地氣!研究:打赤腳益活腦,記憶力好16%- 第2頁

23,301 收藏0

打赤腳就能促進健康,甚至不用跑步



日本昭和大學客座教授,同時具備醫學、藥學、齒科三種博士學位的堀泰典也指出,打赤腳有益健康,原來,人體內會累積靜電,使細胞帶電,而這會讓血液中的紅血球受到影響,導致血液流動停滯,引起各種疾病與不適。

而打赤腳時能讓腳底直接接觸地面,人體中累積的靜電就會流至地面,能幫助避免靜電帶給人體負面影響,堀泰典強調,不少人到海邊赤腳走在沙灘之上後會感覺到舒適輕盈,就是因為如此。

台灣自然醫學博士陳俊旭也曾在受訪時指出,人體中的「自由基」帶正電,本有助於提高免疫力,但自由基若是過多,卻反而會破壞健康細胞、引起人體發炎、加速老化。而赤腳踩踏地面,自由基會因為電位差的關係,流至帶負電的大地,有助於抑制自由基所引發的發炎等健康負面影響。


而想要透過打赤腳獲得健康效果,堀泰典建議到戶外、海邊等場所用雙腳親近大地,每次只要做1~2秒即可,比起長時間打赤腳,提高每天做的「次數」會更為有效,建議不妨在公園散步時試試看,幫助維持健康。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