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付梨形身材運動指南!增加肌肉才是消除皮下脂肪的捷徑- 第2頁

125,539 收藏6

此外,尤其是特別肥胖的人,若突然開始慢跑的話,有時會造成膝蓋疼痛。因為體重重再加上肌力不足,會對膝蓋造成極大衝擊。因此這類型的人,在初期二至三個月的時候,更應該聚焦在飲食控制,並採用肌肉訓練為主,等到體重減輕到某種程度,培養出肌力之後,再正式投入有氧運動。

另外,如果想要加強消除脂肪的效果,根據研究指出,在一天當中應先做肌肉訓練再做有氧運動,依照這種順序做運動的話,可使脂肪極有效率地燃燒掉。因為做完肌肉訓練之後,有助於促進分解脂肪的腎上腺素及生長賀爾蒙分泌出來,所以接著再做有氧運動的話,才會更有效果。

接下來,我將會為大家具體解說皮下脂肪型肥胖對症運動該怎麼做。馬上就來為大家介紹,以下半身為主的肌肉訓練,以及會使用到「階梯踏板」的有氧運動。

下半身的肌肉訓練,除了會鍛鍊到臀部以及大腿這方面的大塊肌肉之外,還會鍛鍊到大腿內側的部分。多數女性的大腿內側肌肉都很沒力,據說鍛鍊這個部位之後,還能獲得姿勢改善等等的好處。

階梯踏板運動,就是所謂的「階梯有氧運動」。這項運動能在家中進行,因此不會受到天候影響。家裡沒有階梯踏板的人,也能利用樓梯這些地方的高低落差來做。

皮下脂肪型肥胖對症運動-下半身肌肉訓練

① 抬臀(雙腳)-強度稍低

1.仰躺下來雙膝立起。慢慢數4下的同時,運用大腿後側及臀部肌肉,將臀部往上抬高

2.抬高至身體呈一直線後,在數4下同時慢慢將臀部放下。以20次X2組為目標。

② 抬臀(雙腳)-強度稍高

1.仰躺下來雙膝立起。單腳靠在另一隻腳的膝蓋上。慢慢數4下的同時,運用大腿後側及臀部肌肉,將臀部往上抬高。

2.抬高至身體呈一直線後,在數4下同時慢慢將臀部放下。以20次X2組為目標。左右腳換邊也以相同方式進行。


本文摘自《醫生說「請妳運動!」時,最強女性對症運動指南》/ 中野‧詹姆士‧修一(日本首席體能訓練師)/方舟文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擺脫中廣身材關鍵!不讓身體變成洋梨,消除它才最重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