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內而外提升免疫力,營養師推薦4大超強抗氧化劑

17,691 收藏2
【早安健康/張益堯營養師】

提升免疫力從內而外~



一、優質蛋白質



身體的免疫系統的基礎就由蛋白質所組成,每天一杯鮮奶,一塊豆腐,2顆雞蛋,兩個巴掌大的雞鴨魚肉是基本的喔。


二、脂肪酸的比例



細胞膜、賀爾蒙與激素都是由脂肪酸所形成,所以攝取好油脂是強健免疫機能的關鍵。ω-3多元脂肪酸(魚油,亞麻仁籽油、堅果種子)與ω-9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橄欖油,苦茶油,酪梨)都具有抗氧化與健全心血管健康的重要營養素。

三、關鍵的微量元素與抗氧化劑



礦物質鐵、銅、鋅、硒是幫助免疫機能建元的重要輔酶,請多攝取:堅果、海鮮、深海魚。
維生素A,C,D,E,也是有助於活化免疫機能的重要元素,每天至少攝取五份彩虹蔬果才足以提供身體所需的微量元素。

另外還有薑黃、可可、兒茶素、橄欖多酚…也都是超強的抗氧化劑。


四、益生菌



腸道不只負責消化吸收、更是人體的第一道免疫防線,補充益生菌也是維持腸道菌叢健康的關鍵。


五、酵素

酵素是新陳代謝中最重要的輔酶,對於免疫系統的健全極為重要,如果我們三餐飲食不均、缺乏蔬果、再加上工作壓力,就容易造成酵素缺乏就要考慮額外補充酵素。

六、多醣體



香菇、靈芝、牛樟芝、冬蟲夏草、木耳…等真菌類皆含有豐富的多醣體,尤其是β葡聚糖與三帖類,也被臨床實驗證實具有調解免疫機能的功效。

本文獲得「張益堯營養師/西餐廚師/橄欖油品油師」粉絲專頁授權刊載 原文連結

作者簡介:張益堯資深營養師,親子食尚健康顧問創辦人,具有20年三高預防、代謝減重、親子飲食的課程經驗,致力於推廣的「開心吃飯一起玩」的概念以及「兼顧美味與健康」的健康促進原則。透過簡單好玩的料理實作,讓大朋友小朋友都有能力製備屬於自己的健康美食,並為自己與家人的健康把關。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調節免疫機能:營養師推薦的6種營養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