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耗1.5倍熱量,1周瘦1kg!凱文老師「胖弟變型男」9招增肌減脂

176,191 收藏6
【早安健康/余宗翰報導】減肥是一輩子的事,但人偶爾會鬆懈,有時不知不覺之間體重就增加了,令人沮喪,可能未來幾周內又要特別忌口、加長鍛練時間,把多餘的重量減掉。其實控制體重不一定要那麼刻苦,某些減肥小技巧能讓人在不經意間消耗掉熱量,達成減重目的。


《女人我最大》節目導師班底、知名美妝達人Kevin老師(周士傑),因為豐富的美妝、保養知識及幽默的言詞,圈了大批粉絲。不只美妝知識,Kevin老師對體重控制也頗有心得。雖然Kevin老師看起來健美有型,其實小時候可是肉肉身材,只是因為長大身材抽高,加上長年來的健身習慣與勤加保養,才造就現在的身材。

圖片來源/擷取自《BEAUTYMAKER:Kevin焦點》

長年雕塑身材的經驗讓Kevin老師知道許多減肥、保養的小技巧。最近Kevin老師就在臉書分享,說他只要參加聚會較多、貪吃了,就會透過一些生活習慣的改變,來達成控制體重的效果。Kevin老師下了一個Hashtag #一周瘦一公斤的方法,列出9個改變生活習慣來減重的小技巧,並表示只要選擇其中2、3個身體力行,不用刻意挨餓、流汗運動,就能輕鬆減重。

好好睡個覺,生長激素助燃脂也回春



睡眠的重要性體現在很多地方,大家說睡眠充足才能長高,這是因為睡覺時會分泌生長激素的關係,而生長激素也能幫助減肥。Kevin老師表示,晚上分泌的生長激素一個晚上可以消耗300卡,大約等於1碗半的白飯跟2片吐司。另外,生長激素也有回春的作用。

多喝水也能減少攝取熱量



Kevin老師建議,最好在飯前先喝一杯水,這樣容易產生飽足感;也建議每天喝足2,000cc以上的水;多喝水可以降低每天總熱量、以及鈉、糖的攝取。

事實上,伊利諾大學厄巴納 – 香檳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曾做過一項研究,發現每天多喝1~3杯水,能減少攝取68~205卡的熱量;除此之外,鈉攝取量也能減少78~235毫克;糖的攝取量則可減少5~18克。

改變進食順序,穩定血糖變化也容易飽



很多人都知道吃飯前先喝湯比較容易飽的道理,擴大利用這個技巧,改變進食的順序,就能減少總攝取量。Kevin老師分享,吃飯先吃菜跟肉,比較容易有飽足感。蔬菜的體積大、熱量低,所以要先吃菜,接著再進食富含蛋白質的肉類,兩者都不會影響血糖變化,也容易飽,就能減少熱量的攝取。


186飲食法控糖控體重



近年來開始流行「間歇性斷食法」,Kevin老師也推薦。他所謂「186飲食法」是指在一天之中有一段「連續18個小時」不吃東西,而在「連續的6個小時」內進食,其中的6小時內可以自由選擇想吃的食物;雖然如此,Kevin老師建議進食時間內要少量多餐,盡量吃非加工食品及非精緻澱粉,才能讓血糖穩定,真正控制體重。

保證天天做得到而且不用多花錢!更多瘦身消腫、燃脂增肌的超簡單秘訣,請繼續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