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糖、強化防癌殺手細胞!空氣椅子微深蹲,肌肉練起來- 第2頁

39,101 收藏2

練肌肉真的不難,在家簡單蹲蹲就能練



森谷敏夫推薦了非常簡單,無論年齡、在家就能坐的基本鍛鍊肌力動作:

「空氣椅子」微深蹲

  1. 站直,腳尖和膝蓋朝向同一方向,站在椅子前方做深蹲。想向後面有張椅子,先慢慢將膝蓋彎曲下蹲、臀部自然向後突出,不要讓膝蓋彎曲超過90度。
  2. 再迅速站起身、讓膝蓋完全打直即可。
    ※每次做30秒後休息,總共做4次(約2分鐘)。

想像有張「空氣椅子」起立坐下,不用出門就能在家練肌肉,如果不太習慣,也可以先挑戰難度沒那麼高的訓練,那就是把空氣椅子變成實體,拿張椅子放在身後就行囉!或者,到戶外嘗試間歇健走,也是非常好的鍛鍊肌肉方式。

簡單版微深蹲:「實體椅子」起立坐下練習

  1. 先取一張椅子置於後方。
  2. 站直,腳尖和膝蓋朝向同一方向,站在椅子前方進行深蹲,慢慢將膝蓋彎曲、緩緩坐下。
  3. 再迅速站起身、讓膝蓋完全打直,腳尖和膝蓋朝向同一方向即可。
※每次做30秒後休息,總共做4次(約2分鐘)。

戶外間歇健走

戶外間歇健走也是有助於鍛鍊肌肉的方式,做法很簡單,先緩慢走1分30秒,再花30秒的時間快走,連續做4~5個循環即可。

而在做完肌肉鍛鍊後,森谷敏夫建議在30分鐘內喝180ml牛奶,透過補充蛋白質能幫助促進肌肉生長,如果不愛喝牛奶,或有乳糖不耐問題也可以吃優格。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強化殺手細胞!空氣椅子「微蹲」隨時把肌肉練起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