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主動脈剝離要吃藥控血壓?陳俊旭博士:用它維持血管彈性才是治本之道- 第2頁

29,377 收藏1

王唯工教授「氣的樂章」書中很清楚提出,血液循環不是靠心臟打出多少血或製造多大的血壓,而是靠「共振」!就是心臟把血打到主動脈弓,讓主動脈壁產生共振,就像打鼓一樣,這個共振波就可以把血送得很遠。不然,光以流體力學的原理,大象、鯨魚、恐龍是不可能存在的,因為心臟收縮打出的血壓,送不了很遠。

注意,主動脈「弓」存在的目的,就是要讓血管180度大轉彎,好讓血打在血管壁上,產生共振。沒有一本生理學教科書可以解釋心臟送出的血,幹嘛要大轉彎,只有王唯工可以解釋。

我認為王唯工教授的這個發現非常重要,應該得諾貝爾獎,但好像主流醫學沒人重視這件事情。

回到主動脈剝離這個問題,為什麼血壓會高呢?很可能就是主動脈血管失去彈性,所以心臟只好代償性地打出更高的血壓,希望可以把血液送到末梢。但這僵硬、已失去彈性的血管壁哪能承受這樣的血壓呢?於是就有了裂痕或漏洞,血就跑進去,形成假腔,最後就剝離,然後就爆裂、堵塞,一命嗚呼。

所以,血壓不是重點,但目前主流療法卻避重就輕,放者結締組織問題不管,唯一的內科治療方法就是降血壓,以防血壓過高而衝破血管,但失去彈性的血管呢?

老化的橡皮水管不能還原,但人體卻可自行修復,只要你給他足夠的原料與環境的話。修復結締組織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它牽扯到至少一百種疾病。靠的就是維生素C,但藥廠卻很不喜歡維生素C,因為如果這堆疾病這麼容易治療,大家就不吃藥了!

作者介紹:陳俊旭 美國自然醫學博士,學歷:國立台灣大學復健醫學系學士、美國巴斯帝爾大學(Bastyr University)自然醫學博士。現任:台灣全民健康促進協會 理事長、台灣維爾康天然小舖有限公司 總顧問、美國健康之音網路廣播 主持人、美國維爾康天然診所 院長。想進一步了解自然醫學,歡迎參觀 Dr. Chen網站部落格FB粉絲專頁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保護血管的根本之道!自然醫學博士:多補它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