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痠背痛是必然!但5種食補調理腎水排濕氣,能讓退化慢點來- 第3頁

211,614 收藏2

3. 秋葵:秋葵的營養價值很高,有保護腸胃和肝臟的作用,果實有一種黏性物質可幫助消化,還富含蛋白質及豐富維生素A、維生素B、鈣、鐵、磷和膳食纖維,在中醫藥材裡還可以入藥治療胃炎、胃潰瘍等。

4. 山藥:山藥具有抗菌、抗氧化、抑制癌細胞、調節生殖系統、增強免疫力等功能。且根據《神農本草經》記載,具有滋養、強壯及止瀉之功效,並有補中益氣、溫養脾胃等效果。另外,山藥塊莖也富含多種人體必須之胺基酸、蛋白質、膽鹼、纖維素、維生素A、B1、B2、E 及鈣、磷、鐵、碘等,是一種嗜口性極佳的健康食品。

5. 杜仲:味甘性溫。古人皆視杜仲為滋補強身,對於腎臟和肝臟是很好的藥材。杜仲能祛除風濕,增加腰部肌肉骨骼力量。舉凡風濕引起的風濕性脊椎炎、肥大性脊椎炎、風濕性腰肌炎、坐骨神經痛,中醫常用杜仲來治療。

不聽信廣播或自行隨意買藥吃
常常聽到廣播賣藥說著「痠骨輪、痛骨肉...... !」主持人說的口沫橫飛,真的有效嗎?現代社會,老人家的子女都在上班,收音機裡誘人的廣告詞又強力放送,讓人忍不住就購買了不適合的成藥。

在中醫的治療方式裡,每一個人的體質都不同,既然體質各異,一種藥怎麼可能治療百種人?建議大家不要隨意購買成藥,有病、身體不舒服一定要去找專業、合格的醫師,讓中醫師來幫您針對病情對症下藥。

本文摘自《年過40,打造熟齡A+健康力》/林欣榮(花蓮慈濟醫學中心院長)/原水文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內外兼養,讓腰酸背痛不提早報到!改善體質推薦五種好食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