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強免疫力,4招練肌力:相撲深蹲法、俄羅斯轉體在家練核心!- 第3頁

206,581 收藏1

四、 俄羅斯轉體-訓練核心肌群



  1. 坐下後,雙膝自然彎曲。

  2. 手持球(非必要,或是可用其它東西代替)。
  3. 肚子收緊,上半身略微向後呈現V字型預備。

  4. 上半身向左旋轉,並將球傳出。
  5. 待回傳後收球,上半身向右旋轉,並將球傳出。
  6. 如圖一→圖二→圖一→圖二,反覆操作。

  7. 建議組/次數:請依個人肌力/肌耐力與體能狀況,馬上調整。運動過程中,請記得保持自然呼吸,切勿閉氣。

居家運動掌握5要點 避免運動傷害



康聯生醫運動管理師趙威婷說,家長每天可固定一個時段進行親子運動,也可以參考些線上教學影片增加活動量。趙威婷特別提醒,運動當然好,但是上述四組居家運動的之前和之後,親子先掌握5要點,避免造成運動傷害。

  1. 要點1:定點式、簡單的、容易的動作,因家裡空間有限,可能不適合大範圍跑動的動作。

  2. 要點2:運動前,記得先花五分鐘做一做暖身,譬如肩關節環繞、脊柱側傾、腿後側伸展等,以免發生不必要的運動傷害。

  3. 要點3:運動後,也記得剛運動過的肌群伸展一下,避免痠痛。

  4. 要點4: 在通風的環境下活動,並留意水分的補充。

  5. 要點5:避免在睡前二小時運動。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長時間不運動,染疫住院率高2.2倍!專家四招居家運動還能親子同樂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