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糖不耐症的5大救星飲品!但蛋白質含量夠格的只有它- 第2頁

97,539 收藏0

牛奶替代品3:豆漿



豆漿是牛奶替代品中,少數蛋白質含量能夠與牛奶相比的。此外,當豆類經過消化道從人體排泄時,也會將膽汁酸排出、具有降低膽固醇的效果,因此適合血脂較高的民眾。不過豆漿的缺點在於味道獨特,因此比較無法取代牛奶,與其他飲料混合。


牛奶替代品4:椰奶



作為減肥時最適合的牛奶替代品,由於是由椰子內部的果肉打碎製成,攝取椰奶能夠獲得飽足感,比較不會感到飢餓。此外,由於椰子本身具有甜味,因此比起其他牛奶替代品,也有助於緩解戒糖時所產生的戒斷症狀。椰奶的另一個特點,則是富含中鍊三酸甘油脂,不只轉換成能量的效率高、不易堆積在體內,同時還能幫助控制食慾。

不過由於椰奶中也含有豐富的飽和脂肪酸,因為個人體質差異,有的人喝完體內膽固醇數值會增加、有的則會減少,加上可能會引發嘔吐的狀況,因此本身膽固醇較高,或是肝臟機能較弱的民眾則必須特別注意。

牛奶替代品5:米奶



米奶是近幾年才開始出現的牛奶替代品,是由玄米、鹽巴與水製成。和牛奶、薏仁漿等比起來,不容易引發過敏是米奶最大的優點,不論是堅果類過敏、乳糖不耐症等患者,都可以安心攝取。此外,米奶也和椰奶一樣,本身就具有甜味。不過若是和牛奶相比,米奶不論是蛋白質或鈣質含量都不高,而且也是所有牛奶替代品中,碳水化合物含量最高的,因此若是患有糖尿病的民眾,通常不會建議攝取。

參考資料:
  1. 逾8成台灣人乳品攝取不足!國健署建議早晚一杯奶補鈣
  2. 우유 대신 대체 우유 총정리! 귀리우유 아몬드우유 두유 코코넛밀크 라이스밀크 [정라레]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乳糖不耐症救星!代替牛奶你可以喝這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