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穿棉質內褲了還是黴菌感染?私密處發炎的真兇該檢查5件事- 第4頁

139,621 收藏0

不管是純植物性或人工合成的,香水和香精都是已知的刺激源,凡是會直接接觸到皮膚的產品,最好都不要含有這些成分,尤其是內褲,因為外陰部更容易受到刺激而產生反應。有些產品可以用在身體各部位,但一跟外陰部接觸就有事,因此我會建議使用「無香味」的洗衣劑。如果妳沒有這些問題,並打算繼續使用這類產品,雖然我不能說不好,但如果已知某物可能是過敏原的情況下,何必沒事讓自己處於風險中呢?

如果覺得自己可能對某種洗衣劑產生不良反應,但換成無香味後的洗衣劑後還是沒有改善,下一步就是去諮詢婦科醫師,好排除其他可能的因素。如果還是找不到原因,或許可以再去看過敏專科醫師或皮膚科醫師(有時他們會在皮膚上做局部過敏測試)。

柔軟精、香氛烘衣紙也可能引起刺激性反應,我建議都不要用。洗衣時,可以在洗衣機的柔軟精凹槽中倒入一瓶蓋的白醋,可以有效軟化衣物又不傷荷包,也不會破壞環境。改用白醋還有一個外加的好處:據說洗衣機如果使用柔軟精,長久下來會讓洗衣機發臭、發霉。

如果覺得穿內褲不舒服……



如果妳穿的內褲是合身的,也不是塑膠或乳膠材質,而且妳使用的洗衣劑是沒有添加香精的,也沒有使用柔軟精或烘衣紙,排除以上這些問題,引發問題的元凶就不太可能是妳的內褲。最常見的情況就是將不相關的症狀歸咎於內褲,輕觸或稍有摩擦就發疼或難受的一些常見原因,包括外陰疼痛(外陰部的一種神經痛),以及硬化性苔蘚或慢性單純苔癬(俗稱牛皮癬)等發生於外陰的皮膚病。

重點整理
.穿自己喜歡且合身的內褲。
.不要穿著濕內褲坐太久,可能會因摩擦受傷造成皮膚發炎。
.剛除完毛的那段期間要穿乾淨的內褲。
.不透氣的內褲可能會導致過敏。
.因為私密處的症狀而怪罪內褲,多半是妳弄錯對象了。

本文摘自《陰道聖經》/珍・岡特(全美第一婦科權威)/三采文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