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臟排毒、減緩耳鳴暈眩!按腳底對應的3個位置,解決更年期不適

62,727 收藏2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蔡經謙報導】不少婦女臨近更年期時,會經血不順並且因為自律神經失調的關係,產生耳鳴、暈眩等更年期不適。鈴木清美臨床沙龍負責人、曾撰寫多部腳底按摩書籍的腳底研究家鈴木清美(暫譯)表示,可以透過刺激腳底,幫助大家舒適度過更年期!

曾撰寫多部腳底按摩書籍的日本知名指壓師、按摩師五十嵐康彦也指出,腦下垂體與腎臟的內分泌機能會因女性更年期的到來產生巨大的變化,並引起流汗、倦怠感、頭部充血、暈眩、憂鬱等症狀。透過按摩腳底腎臟、與腦下垂體(下視丘與之連接)的反射區,能達到調整自律神經及荷爾蒙分泌的功效。


健康度過更年期的腳底按摩



腎臟、輸尿管、膀胱:排毒



鈴木清美指出,透過按摩腎臟、輸尿管、再到膀胱的腳底反射區,能達到促進排毒的效果。

塗抹油或乳霜後,使用穴道按摩棒充分刺激即可。若沒有按摩棒,五十嵐康彦表示,將手指食指指節彎曲,使用關節處按摩即可。

下視丘、小腦、腦幹反射區:自律神經



腳趾大拇指指腹正中央,是下視丘反射區。接著,大拇指根部靠近時指的部分則為小腦、腦幹的反射區。按摩此處可以整頓自律神經平衡。使用穴道按摩棒給予該處強而有力的刺激吧。

若沒有按摩棒,五十嵐康彦也表示,可以使用雙手大拇指用力按壓即可。

內耳反射區:耳鳴、暈眩



耳鳴及暈眩或許是最常見的更年期不適之一。雙腳無名指的根部即為內耳反射區。按摩該處可以減緩耳鳴及暈眩的症狀。

參考資料:
  1. 体調が不安定な更年期を元気に過ごすには?  自律神経のバランスを整える足刺激テクニック
  2. 「更年期障害」ホルモンバランスを整える三つのゾーン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按一按整頓自律神經、舒適度過更年期!這三個腳底位置學起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