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糖飲料卻「糖分大爆表」營養師:6要點別踏入手搖杯陷阱- 第2頁

289,818 收藏2

若選擇加料飲品,則將正餐主食澱粉類的攝取量減少

如果覺得喝手搖飲不加料沒有口感,特別空虛的話,就將飲食中的其他澱粉類減半吧!此外,除了珍珠粉圓、波霸粉圓外,也可以考慮熱量相對較低的愛玉、仙草、寒天、蒟蒻或小紫蘇等配料,口感也很好。

大杯改中杯,減少攝取量

不喝太痛苦,那就少喝一點吧!將平常習慣的大杯改成中杯,或者點一杯與他人共飲,分擔熱量也不錯。

漸進式減少頻率

以往天天喝,慢慢改為兩天一杯、三天一杯,漸漸到一週一杯,以此類推減少頻率,讓身體慢慢戒掉依賴含糖飲料的習慣。

想想荷包

以大台北地區來說,加料的手搖飲料動輒一杯五、六十元起跳,特殊季節限定飲品更高達一杯八、九十元以上,幾乎可抵一餐正餐的費用!將省下的飲料購買費用記下來,會發現長時間下來省下的費用相當可觀,如此一來也可以增強自己少買飲料的動力。

飲食習慣並非一朝一夕可以改變的,但是透過一些小撇步可以讓我們更有技巧地選擇適合自己的飲料,來達到滿足口腹之慾的同時兼顧健康的雙贏目標。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