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臟脂肪好難消!身體沒吃5種食物反而瘦不了!- 第2頁

883,867 收藏7

鐵不足:粒線體的必須物質!



粒線體大小約0.5~10μm,人體細胞除了紅血球以外都有它的存在,1個細胞中就有數百至數千個粒線體,約佔人類體重10%。在粒線體中,可以代謝醣類、脂肪酸與蛋白質,將其變換為能量;而鐵在粒線體中扮演催化反應、傳遞能量電子的角色。

水野雅登表示,鐵是「脂肪燃燒機關」(粒線體)不可或缺的營養素。許多患有代謝症候群、生活習慣病的民眾鐵含量都不足。

維生素不足:維生素B群與維生素C



內臟脂肪多的人除了缺乏蛋白質、鐵以外,水野雅登指出,維生素的不足也十分顯著,也因此身體燃燒脂肪的能力非常脆弱。若平時飲食不均衡,吃非常多的醣類,其他營養素必然不足。而在這之中,特別是維生素B群及維生素C為水溶性維生素,無法如脂肪性維生素一般儲存在體內,將隨尿液排掉。


臺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團隊、夏凡玉所著的《我的餐盤:北醫營養權威量身打造》中也記載,血液中的維生素C含量多寡,與燃燒脂肪的能力有直接關係,甚至還可改善脂肪的代謝。因此,應積極補充維生素B群及維生素C,由於是無法儲存的維生素,每天攝取有其必要。除了吃保健食品以外,也可以多吃芭樂、奇異果、番茄、彩椒、花椰菜、綠豆芽、空心菜等蔬果。

礦物質不足:鎂與鋅



除了前述提及對粒線體非常重要的鐵以外,水野雅登指出鎂與鋅也是燃燒脂肪產出能量迴路中不可缺少的礦物質。若不足的話,脂肪燃燒就會停滯。

日本節目「美與年輕的新常識」(暫譯)中,為5位進行減肥的女性進行檢測,發現有4位都缺鎂,因此請他們每天至少吃一餐富含鎂的食物補充。除此之外,不做額外的限制與改變生活習慣。結果發現3周後,4位來賓的腰圍都變得苗條,達到顯著的瘦身效果。

補鋅補鎂該吃哪些食材?更多幫助找回好身材的營養下一頁揭曉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