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戲22年終入圍視后!40歲孫淑媚3大凍齡瘦身保養心法- 第2頁

138,949 收藏1

「不保養就是最好的保養」,減法保養:最簡單、天然反而好



除了飲食與健身,許多民眾認為,要維持凍齡肌,保養必不可少。不過,當擦太多保養品在臉上,或許反倒有可能對肌膚造成負面影響。孫淑媚曾受訪指出,原本皮膚長期過敏、紅腫,後來看了書才發現,原來最簡單、天然的東西反而最好,不保養就是最好的保養。

因此,孫淑媚不僅改用橄欖油卸妝(會清洗),也不再敷面膜,改用成分簡單的乳液保養,並且工作上妝時也不用粉底,只撲蜜粉。沒想到膚況反而比勤保養時更好,變得光滑不暗沉。

皮膚科醫師蔡逸姍曾受訪指出,保養愈簡單愈好,應簡化保養程序,只要清潔、保濕、防曬3步驟即可,面膜也是非必要產品。避免保養品成分太多,在臉上形成交互作用,對肌膚帶來負擔。

美之道皮膚科診所院長邱品齊則曾受訪指出,冷壓初榨的橄欖油抗氧化物質保留完整,或許可當作保養品,然而仍建議卸妝後臉要洗乾淨,否則仍有長痘痘的風險。

走過22年坎坷演員路,孫淑媚入圍視后爆哭

:「相信自己的心,你就是奇蹟」



金曲歌后孫淑媚14歲就以歌唱比賽出道,更在24歲就拿下台語金曲歌后,被人暱稱「台語小天后」,然而,歌手、演員雙棲的她,在長達22年的戲劇路上卻遇到不少坎坷。不少民眾無法將她與戲劇串連,即使有角色邀約,也難跳脫「苦情、可憐」的既有框架。長久下來,孫淑媚自嘲因為好相處、表現不錯,雖製作人、導演要拍戲就會找他,但就好像每部戲都是「做口碑」。

但在本次入圍金鐘獎的《天橋上的魔術師》中,孫淑媚喜獲楊雅喆賞識,跳脫既有框架嶄露出驚人演技。平時講話輕聲細語、溫柔婉約的她曾受訪表示,從小爸媽教育她,不可以講難聽的話,說髒話更是禁忌,所以剛開始在劇中要罵髒話的時候放不太開,後來參考了其他演員及網路上各年齡層女生罵髒話的態度,燙了爆炸頭之後感到整個人生都被打開,才覺得「乎伊去啦!」。(編輯推薦: 鍾欣凌金鐘56摘后呼聲高!綠葉丑角熬成「國民婆婆」動人金句語錄

頂著80年代爆炸頭,劇中個性潑辣成為「潑婦」、「母老虎」,孫淑媚毫無顧忌地嶄露演技,為了詮釋憔悴無助的母親,披頭散髮幾近素顏上鏡,甚至為了劇情跪在地上聞公廁尿桶,榮獲金鐘影后提名。

孫淑媚曾受訪表示,這些年曾一度想放棄,陷入期待、失望、想放棄、繼續堅持的無限循環。本以為夢想遙不可及,甚至無法達成,因此得知入圍後非常激動。因此,孫淑媚甚至忍不住大哭拭淚,於臉書PO文寫下:「相信自己的心,你就是奇蹟」。



此外,《天橋上的魔術師》的劇情也帶給孫淑媚不少體悟,希望可以把握當下,渴望藉由戲劇作品留下自己的身影。

除了把握當下外,孫淑媚也感慨人生無常,想起曾一起主持長達4、5年的賀一航,明明幾天前還有說有笑,卻忽然就不在了,想起過往相處的點點滴滴,令她哽咽。

孫淑媚也坦言,因為覺得人生無常,已將後事吩咐經紀人,除了將財產留給父母花用以供所需之外,剩餘的財產會全部專給社會團體,不忌諱先交代,只想不留遺憾。

參考資料:
  1. 【金鐘56】《天橋上的魔術師》孫淑媚首度角逐金鐘視后!40+瘦身保養妙招超簡單,日常三餐「這樣吃」不長肉
  2. 夏子雯-貼近你生活的營養師
  3. 跑步好處多!9 撇步幫助養成晨跑習慣
  4. 告別過敏肌祕方大公開!孫淑媚:不保養就是最好的保養
  5. 專業皮膚科醫師教妳保養心法
  6. 金鐘56/孫淑媚從影22年首入圍金鐘 戲劇生涯如天堂路
  7. 專訪》第一部戲就被嫌「不會演戲」 孫淑媚細數22年坎坷演員路
  8. 孫淑媚,乖女孩的逆襲與叛逆:不當「孫淑媚」,就是最好的冒險!
  9. 獨家/歌后變「潑婦」首入圍金鐘!孫淑媚拍戲20年吐心聲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