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25公斤怎麼吃?型男暖爸「不節食卻不怕胖」菜單公開

41,858 收藏0
一不小心吃完便當後還是想來的甜點、喝杯手搖飲料…,高脂肪、高甜度、高熱量的三大罪惡會在肚子裡留下苦果,包括消化不良、胃脹...!難道減肥終究只能是夢一場嗎?

別擔心,型男暖爸瘦25公斤的菜單公開!經營臉書粉絲團「一休陪你一起愛瘦身」的減重達人一休,曾經分享過自己減重時的飲食內容,不用節食不吃飯、不放棄所有聚餐,他說:「改變飲食後除了飲食內容改變外,食量的調整也是很重要的計劃之一。」但也並不是每天都要這樣吃,重點是把飲食控制在吃到基礎代謝略多一點點,以他個人來說,每日熱量約控制在1600卡左右、2000卡以內。

趕快來看看到底怎麼吃,今天就開始調整菜單、控制飲食,讓腸胃消化道好好休息,就不怕暫時卡在身上的負擔囉。飲食內容主要把握幾個大原則就好: 

  1. 多吃優質蛋白質 



    要多吃優質的蛋白質,因為蛋白質是構成身體肌肉組織最重要的來源。新陳代謝內分泌專科醫師蔡明劼醫師指出,蛋白質是增肌減脂的關鍵營養素;營養教育傳播助理教授洪泰雄也曾說明,吃蛋白質可以啟動體內分解蛋白質的消化酵素,胰臟就會開始分泌「升糖素」,抑制胰島素分泌,還有助於分解脂肪。

  2. 攝取不精製的澱粉 



    要吃優質的碳水化合物,簡單來說就是不精製的澱粉,像糙米,全麥,地瓜,五穀雜糧類。因為肝醣是身體合成燃燒脂肪很重要的原料,所以一定要吃,那種標榜完全不吃澱粉的真的很害人。 

  3. 吃足夠的纖維質 



    吃足夠的纖維質,就是蔬菜水果,足夠的纖維質可以幫助腸胃糯動,促進排便跟消化還可以吃很多微量的維生素。 

  4. 喝足夠的水 



    大量的水,人體有70%是由水份組成的,你可以一個月不吃東西也不會死,但你不能一個禮拜不喝水,不然大概很快就掛了。公斤數約╳40~50就是一個人一天最少要喝的水。

這樣子一天吃下來,不但吃進營養,而且肚子也都不會餓,在不特別運動的情況下,達人「一休」只改變飲食習慣,平均一個月大約能減1.5~2公斤,也不會常常因為吃太飽而覺得胃很不舒服。總之,不要習慣吃太飽也不覺得太挨餓,覺得餓時就吃一點,如果很困難就從一天之中的一餐開始改變也可以。等調整了飲食內容後,再搭配運動,減重的進度跟效率就會更好喔!

參考資料:
  1. 【減重菜單】不節食不放棄聚餐,我這樣吃瘦了25公斤

【早安健康.圖解健康】點我看更多精采圖解!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