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血管就硬梆梆!醫師:很多事情時間到了就會好,只有高血壓不會- 第2頁

59,417 收藏0

「血壓高低不是用眼睛隨便看的,要用量的;血壓高當然要規律運動,但過了年紀之後,不吃藥真的不好。」

血管就如水管,有一定的彈性和容量。當然,有人的血管天生的就Q彈到老,有人的血管天生奧少年硬梆梆。

年輕時,血管壁就像剛出廠、彈力QQ的橡膠水管,可以裝很多水、疏導很快,管壁怎麼操都不容易爆;這水管經年累月風吹日曬,有時有泥沙稍微瘀阻、有時高溫太陽曬到脆硬。終於在人生中某一天,脆化的血管加上過高的水壓,碰!就爆掉了。

這個爆掉的地方很可能在腦袋,造成出血性中風;也可能整個硬掉了,發生在腎臟,造成腎衰竭洗腎。

「大姊,妳這樣不行啦!真的!」我苦笑著搖搖頭。

「可是血壓藥吃了一定要吃一輩子對不對?」


「唉。但不吃的話,我們這輩子很快就會結束了。」我拉拉她的手: 「就當吃維他命保養吧!每天早上妳喝水吃藥的時候,想想我在這裡也邊吃藥,跟妳乾杯XD」

大姊破涕微笑,邊笑罵著說我超不正經。

套句我學長的智慧之語: 「今天妳擔心的很多事情,只要時間到了就會好;但只有高血壓不會,高血壓不吃藥不會好。」

疫情會過去,開刀也會順順過恢復期,看到網路上抄襲你文章氣到中風的心情也終將隨時間平息……但高血壓不會。

說到這裡,您今天,量血壓了嗎?

本文授權自痔瘡手術女醫師-鍾雲霓粉絲專頁/原文出處

作者介紹:鍾雲霓醫師,現任禾馨民權婦幼診所大腸直腸外科/微創痔瘡手術專任主治醫師,日本大腸肛門醫學會會員(JSCP會員番號K123)。專長為內外痔瘡、血栓疼痛、肛裂等。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術前血壓220,卻不想一輩子吃藥…醫師親揭經歷:很多事情時間到了就會好,只有高血壓不會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標籤: 高血壓 痔瘡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