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后林嘉欣,淋巴按摩瘦雙下巴、消水腫4大保養秘訣!- 第2頁

11,842 收藏0

喝檸檬水



不少民眾誤以為喝水反而會導致身體水腫,不過林嘉欣曾受訪指出,其實喝的水越多可以排更多水,而她也建議民眾可以擠一些檸檬汁到水中飲用。並於社群媒體指出,能使用檸檬做「維生素C水」來增加免疫力,只要將檸檬(或青檸)切片加入水中即可。


營養師高敏敏也曾為文指出,將檸檬加入水中提味可以讓不愛喝開水的民眾增加喝水量。大灣健全診所家醫科醫師王威傑則受訪指出,水腫原因繁多,應先就醫檢查釐清,不過在日常生活習慣上,多喝水避免血液濃度過高影響血液循環,是預防水腫的方式之一。

營養師張家祥(Ricky)曾受訪解釋,若水分不足,為了保持身體正常運作,生理機制就會將水分留住,反而造成水腫。而適當補充水分,身體自然就不需要強硬地留住水分,也就不會產生水腫狀況。


健康煲湯進補有秘訣,補充桂圓紅棗茶保暖、助眠



除了減鹽消水腫外,平時林嘉欣也會透過煲湯保養肌膚,不僅可以自由選擇喜歡的養身食材,也可以因應不同季節準備不同湯品。根據媒體報導,她常煲的湯包括:冬瓜玉米湯、蜜棗湯等。

隨自己的喜好放入養身食材是煲湯的方便之處,不過若要喝得更健康,澳洲註冊營養師周詠苑曾受訪建議,熬骨頭湯前,可先切除脂肪、選擇瘦肉,煲雞湯時可先去皮;若要攝取好蛋白質,可選擇海鮮或豆腐;最後則應先嘗過後再加鹽,以免鹽攝取過量。


除了湯品外,林嘉欣也會隨身攜帶保溫瓶,只要放入桂圓、紅棗,約悶5分鐘即可享用桂圓紅棗茶。

陳嫚羚營養師(嫚嫚營養師)受訪指出,桂圓紅棗茶不僅有增加保暖的效果,還能助眠。此外,桂圓、紅棗均含有鉀等礦物質,能幫助調節身體水分。除了直接煮沸外,也可以泡紅茶享用。

讓臉看起來更小!原來金馬影后每周一天這樣做,下一頁看更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