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人50%有慢性疼痛!8個助眠技巧抗發炎還能降糖尿病風險- 第3頁

108,056 收藏2

安靜的環境

製造安靜的環境,臥室盡可能保持黑暗並維持涼爽的溫度(攝氏十八至二十度)(編註:在臺灣,建議的舒適睡眠溫度為攝氏二十六至二十八度。),不要在臥室進行睡覺或性行為以外的活動。睡前盡量避免可能令心情沮喪的談話或活動。

輔助療法

考慮採用輕柔按摩、深呼吸或放鬆技巧等輔助療法,這些方式都能舒緩大腦,協助平和入睡。這些方法都能幫助大腦放鬆。

重置晝夜節律

確保接觸充足的自然光,這有助於維持健康的睡眠/清醒週期。我的患者告訴我,早晨醒來後曬太陽十分鐘,或是醒後使用燈盒(譯註:light box,模擬自然戶外光源的治療用燈具。)一小時都有助於建立晝夜節律。白天短程散步或輕量運動也有助於穩定晝夜節律。夜間使用亮度較低的暖黃光(色溫兩千五百K)並關閉不必要的燈光。

數位排毒

我也建議睡前至少九十分鐘關閉所有行動裝置,不要在臥房放置電子裝置或電視。我也會請患者阻擋藍光並啟用行動裝置的藍光過濾功能,市面上也有抗藍光眼鏡。考慮安裝室內的晝夜節律燈,這種燈具採用可以調整亮度的LED燈,能反映一天中的光線強弱,白天亮度較高,午後至晚上則轉為較溫暖的色調。

本文摘自《無痛思維:來自英國疼痛醫學權威,應對慢性疼痛的全新方式》/迪帕克‧拉文德蘭(NHS疼痛醫學及麻醉科專任顧問醫師)/方舟文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六成疼痛患者睡不好、半數失眠者有慢性疼痛!八個重點助眠技巧遠離疼痛慢性病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