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不只水煮餐!2道懶人菇菇食譜,高蛋白、不復胖、不到200大卡!- 第2頁

46,742 收藏0

菇菇豆漿偽蘑菇濃湯

低油/低醣/生酮可食
熱量:約100大卡(1人份)

突然好想喝奶油濃湯又怕熱量太高?或是想買市面上的高蛋白濃湯,又覺得價格太貴?其實用無糖豆漿就能自己做出高蛋白、低熱量口感又濃郁香醇的「偽濃湯」。一人份大約100大卡而已,不僅香濃好喝,還有滿滿的飽足感!

材料
無糖豆漿/200ml
舞菇/半包(可替換成自己喜歡的菇類)
鹽/半匙
高湯粉/酌量

做法
  1. 將舞菇弄碎,放進碗裡,倒入200ml的無糖豆漿。
  2. 加入鹽、高湯粉,稍微攪拌。
  3. 放進微波爐用600W先加熱一分半。
  4. 拿出來攪拌後,再加熱一分半即完成。

TIP
高湯粉是提味用的,不可省略,如果只加鹽,整體風味會比較死鹹,可依照自己的喜好選擇雞粉、鰹魚粉或香菇粉。如果喜歡吃辣,也可以加一點點辣椒醬、辣椒油,吃起來香辣濃郁超過癮!

菇菇紙包雞

低油/低醣/生酮/FMD可食
熱量:約190大卡(1人份)

大家都說減肥要吃雞胸,但覺得又乾又柴,不知道雞胸要怎麼料理?利用烘焙紙跟微波爐,加上一點自己喜歡的菇類與簡單調味料,也能做出美味雞胸料理!

材料
雞胸/1片
鴻禧菇/1包
鹽/1匙
黑胡椒/酌量

做法
  1. 將鴻禧菇、雞胸肉切丁,加入一匙鹽拌勻。
  2. 將鴻禧菇與雞胸肉,撒上少量黑胡椒,用烘焙紙包起來。
  3. 以600W微波3分鐘,取出攪拌後再微波3分鐘即完成。

TIP
如果喜歡蔥蒜的話,也可以在鴻禧菇與雞丁中加入少許蒜末一起微波,完成後再撒上一點青蔥增加風味。

本文摘自《微胖生存學:別讓體重決定妳的美》/波痞(網紅)/圓神出版社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只吃水煮餐減肥,報復性進食反而更胖!200卡料理滿足食慾不怕打壞瘦身計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